星際網路
星際網路

引領品味時尚風潮;每個人都可以從生活中的小細節一一落實,貫徹愛地球又有品味的時尚態度。

客委會啟動浪漫占領計畫第二波《愛地球 當浪漫》

圖 : 客委會攜手6大通路啟動浪漫占領計畫第二波《愛地球 當浪漫》(左起:茶湯會朱家瑩店長、OK超商許宜茹公關長、新光三越鐘克倫副總經理、客委會周江杰副主委、臺鐵公司劉雙火。(圖/客委會)

【李婉如/ 報導】為長期致力於客語及客家文化的推廣與永續傳承的客家委員會,持續透過不同的社會議題吸引民眾關注客家文化,繼2023《浪漫臺三線藝術季》、《HACK-KA浪漫占領計畫 — A(rt)Life漫宿生活節》以藝術及慢生活情懷,使民眾深深著迷於客家浪漫風情後,在2月21日世界母語日的前夕,客委會今宣布,為落實政府永續發展政策,HACK-KA浪漫占領計畫正式啟動第二波《愛地球 當浪漫》,攜手全臺6大通路:全聯福利中心、茶湯會、OK超商、臺鐵公司、新光三越和家樂福,在日常生活中、以客語「亻厓愛 (我愛、我要之意)」為開頭的口號推廣永續行動,展開對地球的浪漫追求。

客委會今(20)日於《愛地球 當浪漫》記者會中攜手6大通路進行浪漫宣示,表示:「根據聯合國的定義,永續發展是當人類的需求和願望達到基本滿足的同時,也能確保後代子孫擁有發展的機會。這一直以來也是政府的發展目標,作為臺灣第二大族群的客語族群,我們自然也需要支持並實際行動,很高興在此邀集6大通路,一起攜手邀請全臺民眾用具體行動落實永續生活。」

圖 :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致詞。(圖/客委會)

客語是浪漫的,在客語中「愛就是要,不愛就是不要。」,此次參與《愛地球 當浪漫》的全聯福利中心、茶湯會、OK超商、臺鐵公司、新光三越和家樂福等6大通路夥伴在今日宣示行動中,以客語「亻厓愛 (我愛、我要之意)」為開頭、發表各自永續行動口號,邀請全台民眾支持對動物友善行動、選擇無添加不必要成份商品避免危害環境、多搭乘大眾運輸降低碳排放量、用載具取代紙本發票,並自備環保袋、環保杯等,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各項對地球表達浪漫的永續行動。

自2月21日起,民眾可於全臺6大通路內聽見、看見「亻厓愛」口號,如店內播音或結帳櫃檯周邊螢幕等。歡迎民眾在通勤、出遊或購物途中留意查看客委會留下的浪漫訊息,用實際行動支持永續生活,愛地球當浪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