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蔡市場
果蔡市場

一個中年媽媽和小學生的共同創作園地。阿果和對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記錄許多心血來潮的學習歷程,像是數學和iOS app Develoopment等。

方便酮實踐一年記

去年春天體重到達人生高峰79公斤,在夏天來臨前,花了2個月靠生酮下降到64公斤,每天見面的同事們形容「腹背瘦底」,廣大愛美女性很心動吶,但他們聽完諸多飲食限制,轉頭逃走,到底是有多麻煩?

  1. 斷食 24 hrs 入酮,尿酮試紙呈現紫色表示入酮。
  2. 油脂:蛋白質:醣類 = 7:2:1。參照別人的食譜自己買菜自己煮,挑選原型食物、好油,食材要秤重,算營養素成分,累死人。朋友聚餐~掰。
  3. 每天限制50克以下碳水:含糖飲料~掰;蛋糕麵包~掰;粥粉麵飯 ~掰;高糖水果、香蕉~掰;牛奶優格起士~掰。例外是綠色蔬菜吃到飽。

屙,真的麻煩到懷疑進食的意義,生而為人的樂趣?

嚴格遵循以上,兩個月是我的極限,稍有成果,懶惰病發作,7月開始變成看我方便的方便酮,又下降5公斤達到恆定,一年來體重沒有反彈。方便酮怎麼讓我吃的開心呢?

堅持低碳,唯一標準是只要我覺的低: 不吃碳水主食,只喝無糖飲料、無糖優格,不勾芡,沙拉不加含糖醬汁,水果只吃酪梨、藍莓和檸檬汁。不再勉強自己喝加草飼奶油的生酮咖啡,把MCT oil 加到無糖黑咖啡還能接受,吃堅果補充油脂,脂肪量可能從未達生酮標準;解鎖起士和牛奶,早餐能吃到起士奶油煎蛋,下午茶能吃蒙古奶皮子真是幸福;解鎖五穀雜糧像是地瓜、紫薯、甜菜根、薏仁等。每天也恢復快樂的外食,自助餐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我怕熱不敢進廚房,忽視回鍋油,偶爾吃個漢堡薯條,隔天再戒一天澱粉。朋友請客指定要吃牛排、火鍋。

肉食怪不必辜負美食,都能快樂執行方便酮!大口吃肉時能療癒或是減輕不能吃糖的身體壓力,最後分享我做的 Storyboard app,紀錄方便酮減肥期間那些振奮人心的食物。警語:方便酮是個人飲食選擇,未經臨床審慎證實減肥成效,或許存在未知健康風險,某些族群可能增肥。

Photo credits: Foodiesfe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