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再弱智的骗局也会有人上当

之前在微信公众号里发过一篇关于Facebook Coin的文章,谁知就有人在文章后面留言,说是一个什么投资VIP区块链的“发财”机会。


对于这种信息,我通常看都不会看,就会略过。不过这个人还变换马甲地在我后面重复留言,实在令我佩服骗子的孜孜不倦精神。当然,我是不会把这样的内容审核通过给我的读者看的。

但我好奇地把对方留的比特币地址复制出来查看了一下,发现还真有人往这钱包地址里转入过比特币!并且每次的数额不大,很可能是受害者试探性地操作。也就是说,很可能真有人已经上当了。


要知道,把比特币转入进去,就出不来了,由于匿名性,也查不出来谁是钱包地址的真正拥有者。虽然每笔转账不大,但也是积少成多,总数额达到了0.54593825 BTC,按现在的价格也值一万多元人民币了。

数字货币年代,总有人想借此发财致富,以为抓住了一棵幸运树。而这样的骗人小把戏,利用了加密货币这个幌子,而且设计得比较巧妙,它不是说暴利,而是说10%(后来的留言变成45%了)的收益率,让人觉得有些可信度。

即使如此,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相信这样的弱智骗局,但只要有那小部分人相信——这有点类似于“尼日利亚骗局”,往里面转账了,骗子就赢了,对于骗子来说,真是无本万利。

可悲的是,再弱智的骗局,也总有人上当,这么说来,骗子是永远存在的。我只希望我们都不要成为受害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