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匪
图匪

共生体形态建成中

不足挂齿的烦恼和愿望

对自己的不满也是对生活的期待

今天朋友trang问我,“如果你拿一个白板重新设计你的人生,你会从哪里开始,什么问题开始?”

我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困扰你一段时间的毛病是什么?”

我问这个问题主要因为今天大年三十我在拜访亲人。这个对照契机下发现很多对目前自己生活中的不满。这些不满是否要接受和行动暂且另说。其次是我似乎容易用负面、担心、完美主义的滤镜对待生活。

在把今天的不满列举成清单后,我想”把担心变成愿望会更有意思吧!“ 于是我就做了下面这个PPT来阐述负面发现背后的小愿望们。

脑子漂流的忧虑有三款:饮食,社交,工作。

饮食上,身边的人告诉我,我现在的饮食里高糖高油过多,也能从我一天的能量和体态变化上看出。由于家族里高血糖多我应该更加注意调整习惯。之前我因为不想重新陷入身材焦虑的自残循环,于是没有定很清晰的改变方案。这几个月我读和讨论了更多关于营养的历史和操作,作为理论。实践上我也感到逐渐在小步小步地前进呢,主要从做饭发生。

社交上,我还是时不时会因为很久没联系家人或者跟身边人的误解或客气而肚子紧皱。不过我比过去很多时候都更少担心“有没有伤到别人”和“他们不理我是因为我不好吗”这种自证猜想。这里我的希望是能够想更少做更多。在大学期间我好像已经在交到更多朋友后学到了一些认可别人和一起享乐的方法。

工作上,我今天下午一边通过写东西逃避修改代码一边愁(1)项目没清晰动机(2)我没项目执行能力。但是这两个质疑都是我过去五年的老朋友了,我也发现了一些通过文案结构和反馈工具来弥补我慌张的利器。我只希望不要骗自己,要有具体的学到和做到。

总之,和从小到大见证我又与我不同的亲人见面让我看到很多内部张力。我希望逐渐不用想他们,只需要跟着靠谱的路线不断探索他们。这就是我目前对生活未知性的研究动机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