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想)大學去交換學生

(编辑过)
其實想出國學英文有很多方式,只要踏出那一步就好。

在高一的時候,我夢想是大學能考一間國外學校,然後幻想自己怎樣怎樣,經過一年學校考試的毒打之後,嗯…變成了考個好大學就好XD

後面在升高二暑假期間,心血來潮之下,我在youtube上利用關鍵字搜尋:出國留學,看了幾個前面的影片,我才知道原來你如果想出國學英文,有很多方式,大概有6、7方式都可以出國,而且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效果,優缺點也各自不同,裡面都說得很清楚。

大概為下列幾項(from Lily's video) :
1.留學🎒
2.語言學校🗣
3.打工度假🌴
4.交換學生👩‍🎓
5.青年大使👣
6.打工換宿🏠

在影片中,讓我最心動的是交換學生,雖然有申請條件難、時間短、延畢的問題,但其實對比其他項的缺點來說,我覺得是cp值最高的👍👍而且這也是我以後能自己去爭取的,比起其他項可能都需要離開學業,這個反而是兼顧學業和擴充視野的最好選擇,重點是花的錢也少。。。∠( ᐛ 」∠)_

而想要出國是因為我本身做事較被動,不是做的不好,而是喜歡的我就做到最好,其他的一般程度就好,而且這兩者的波動建立在新鮮度之上,簡單來說,就是我需要刺激,出國讀書就是一個找刺激的好方法XD

不過現在我已經會自己尋找刺激點,看到學校內、校外有什麼活動,不管參不參加,我都會去了解,這個行動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資訊圈,除了知識的擴大,最珍貴的是我看事情的角度變了,想法也更多元,不再只是靜靜地待在舒適圈裡。

雖然我看起來是個很認真的人,但是我其實是個沒有競爭就不會進步的人,在壓力之下產生不服輸心態的我,動力在內心源源不斷湧現,相反的,我沒有競爭我就不會想要去突破、去精進。先不論我能不能承受壓力,從小到大,我的自尊心讓我覺得我要做到能力所及的完成度,所以有時候過得很辛苦,因為你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到,但做不做得到又是一回事,不過我也因此學到很多東西,就算最後沒有結果,過程中的風景才是最重要的。

而大學去交換學生算是我之後的一個目標,除了讓我有前進的動力,也是因為我也想去好好了解其他國家,想去看看不同文化之間碰撞的火花,食物、衣服、景色、風俗、文化啊,如果能自己親身經歷,我覺得思想上也會更開闊。(更大的夢想是去各地打工換宿,不過我還沒那個勇氣_(:3」∠)_)

The photo by Vadim Fomenok from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