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看見台灣|台東鄉下之旅--鄉下風情&風景

一個拖了許久的稿。。。你能相信6歲小孩有腹肌嗎?🧐

平常回去幾乎不會碰到雨天,之前回去台東時,我們全家在下午2點抵達台東,剛好遇到了12號颱風「奧麥斯」,天空異常的下了大雨,因為中餐沒吃,原本想去附近找東西吃的想法也沒了,最後搭計程車去一個親戚家附近借車子順便吃飯,沒想到附近的店家都只提供外帶,不能內用吃,我們大概走了一圈那附近有開的店面去問,最後是一家餐館老闆看我們下雨天還在找地方,才說讓我們進去吃,本來第一次問老闆沒有答應,是看我們呆站在屋簷下才跟我們說可以的(那時候問了每家都說不行,差點就去便利商店隨便買東西回家了),那時候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
(那家就是上篇我說的??菜的店,根據@虎爺的實習日誌熱心解說,才發現是雨來菇炒蛋XD)

老闆跟我們說最近這陣子,有些附近的人先來1、2個人吃飯占桌子,結果最後陸陸續續來了一桌人吃飯,還喝酒喝到很晚,所以才禁止讓客人入內,說是看我們是一個家庭,應該不會像之前那樣。

最後我們家坐了一個大圓桌,幾乎包場了整家店(主要是一家小店),還跟老闆聊了起來,吃到最後飽的連晚餐都免了,回去清掃一遍地版和床鋪就早早睡過去了。

********

其實鄉下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是那慢悠悠的步調,因為更靠近自然,所以反而更能好好享受當下,在北部總是每次晚上很晚睡,有時候還需要翻來覆去好幾十分鐘才能入睡,早上上學都在5:50分的連環鬧鐘中起床,假日就睡到7、8點,在這幾天的旅程中,每天晚上8點多就有睡意,躺在床上過沒到5分鐘就睡了,據我媽的形容是說的 :「你躺在床上沒多久,我隨便講了幾句話,發現沒有回應,偏頭一看才發現你已經睡著了。」

在那邊也沒做甚麼事情,能如此快速的睡過去,可能也是身體在自我修復吧,我也不知道多久沒有睡過一個好覺了。早上5點就自然而然地起來,去洗漱了一翻,便出門去買早餐了,看著湛藍的天空,一瞬間煩惱也全都消失了。

**********

也是車上拍的,不過這次是有開車窗。卑南鄉美麗的下午~

這次去親戚家玩,去的時候有一個小孩正在串門,剛好6歲,跟我弟差了2歲,很快就玩在一起了,後面聊著聊著,我親戚說兩個小孩的體型真的差了好多,我弟是那種一看就是在城裡的小孩,被養得白白肉肉的,身體運動不是很協調;另一個小孩就是那種精瘦精瘦,膚色呈現被太陽曬的黃銅的光澤,反應速度力量甚麼的都強上一大截。

然後我親戚說 : 你們不知道喔,他還有腹肌,說完那個小孩就很配合地撩起了自己的衣服,我仔細一看,還真的有隱隱約約的形狀,看完我們都超驚訝的,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小孩有在練棒球,就是看到哥哥們在玩,他也一起加進去了。(我沒有照片證明,不過我也不會喪心病狂到拿著手機去拍人家身體,就看你們相不相信了_(:△」∠)_)

之後他們玩起了投球,丟掉一個箱子裡,玩著玩著發現兩人差距真的很大,我弟是那種丟個球,好像連自己的身體也一起飛走(?)的那種感覺,箱子口在上方,他每次方向都給我投到了下面щ(゚Д゚щ),看了超級氣;然後換小孩投,他一投我就發現驚喜,他的姿勢超級標準,身體協調真的是沒話說,看了很舒服,然後他的球投出去「碰 ! 」一聲,直線投到後面的板子,剛好飛過箱口,結果是小孩投進的最多,不過都是直線超速反彈進的,兩人最後一起結伴去附近雜貨店買飲料喝了。

不過我一直有個問題,難道不會用拋物線拋嗎???
為什麼一個兩個的都跟地板和板子死嗑到底(´・_・`)

**********

回去時的天空照片~~

從車子後方拍的碧空藍天
同樣從後方拍的大太陽,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呢

在火車上拍的一層漂亮雲朵。

我拍了好久才拍到幾張好的,特地挑出來一張XD

**********

我之前一直覺得都市很壓抑,感覺都快喘不過去了,這次回來,壓力鬆動了許多,之後某天偶然從廚房窗戶抬頭一看,才突然覺得,其實不是都市的高聳建築擋住了我的眼睛,而是我自己把自己關在了狹小的屋子裡,遮住眼睛、摀住耳朵,不管外面的事物輪轉,也亦不關心。

許多自然的餽贈,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臨近破曉時分

這次大概曠了一周才回來(搔頭),一直在寫複習講義及報告,接下來1天後的開學,是重頭戲,連續3天考試,測量自己學習的程度,揭開學測最後3個月的序幕,我稱之為「地獄模式開啟」,因為我也要開始衝刺了,大概又是一場悲劇吧,哈哈.....哈,不過我最擔心的還是我起不起得來,畢竟很久沒早上6點前起床了,遲到的話又是另一個悲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