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社區活動:馬特市視藝廊|立體髮型刺繡,誰的秀髮最美麗❤

滿足你天天換髮型換髮色的幻想~

自從小樹開始分享刺繡的作品,偶爾就會讀到留言說這是很特別、很少見的一種手工藝創作,除了古裝劇裡看到深閨怨婦用來消磨漫漫長日,好像這種手工藝跟21世紀脫節的挺嚴重😅。

剛好馬特市視藝廊的社區活動也接受手工藝品,小樹想藉機來分享一種十分浪漫的刺繡,小樹並沒有學的很精通,雕蟲小技讓大家茶餘飯後欣賞欣賞。

✨髮型刺繡✨

這是一種立體刺繡,把繡線當成髮絲,不同顏色的繡線就像染過的頭髮一樣,互相摻雜更能呈現挑染的效果!在布面上我們可以設計各式各樣的髮型:編髮辮、盤髮、大小波浪,只要夠有耐心、線不要打結,你能想到的髮型都可以試著創造!

繡線本身是直的,據我所知也並不需要特別去買捲毛繡線(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東西😅),想要做捲度,方法和自己在家吹捲髮是一模一樣的流程!

Step 1: 繡線用水沾濕
Step 2: 拿繡線繞牙籤、棉花棒、不同的筆等等,只要這個圓柱體符合你想要的粗細!
Step 3: 吹風機開熱風,對著繡線吹
Step 4: 把中間的圓柱體抽掉,大功告成!
*設計髮型的過程中若想暫時定部分繡線,可以用紙膠帶黏貼。
*可以拿小時候梳芭比娃娃頭髮的小梳子來梳理繡線,如果你還留著的話

是不是很神奇?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整個心🌸花🌸怒🌸放🌸!當然繡線隨著時間會塌掉,也會因為拿針去撥弄就破壞了弧度,我還沒學會怎麼永久固定、保持繡線的立體度,可能也有類似定型液或髮雕的東西能用吧?

至於編髮或盤髮,只要你有幫自己或別人編過辮子,就肯定也會幫繡線編辮子了!髮飾的部分要事先規劃一下位置,等頭髮布置妥當了再疊上去,只是頭髮的厚度會影響到髮飾能不能服貼,想要在已經立體的頭髮上再繡一朵花上去,是會需要一些技術...(小樹目前還不是很會,持續學習中)。

希望大家喜歡這種髮型刺繡唷❤️

🌳小樹的其他蹤跡【探路客MastodonMediumNotion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在下面拍拍手1-5下,或是
點這裡成為灌溉小樹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