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8)|工作的提醒

要記得,你要做那一個於沙礫裡找到孩子璀璨珍珠的人。若你也是如旁人般「沒有空完全明白他的美」,孩子如何可以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呢?
「三 碗 細 牛 腩 麵」
讀出來正正就是廣東話九聲六調中的首六聲: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

這一次的點播,更多的是給自己的記錄。希望時常提醒自己,不論在在現時或是將來的工作中,自己覺得重要的事。

讀書時,很多畢業的學長學姐都說,做助人工作,要一直保持初衷不容易,卻尤其重要。到了畢業的日子,雖也不是有著雄心壯志,抱持高漲的熱誠或使命感走進助人專業 (大學四年間,我更是最討厭被人問及「為什麼你當初想入社工系」),但的的確確,我帶著大學四年間漸漸建立的信念開始第一份工作,走到現在第三份工作。

幸好在這份對人的工作裏,我所相信的,只有變得更堅定。

大二的一位教授,他總愛在每節課的最後,送給我們一首歌去總結當天的課堂。這首《滄海遺珠》是其中之一。

謝安琪 & 劉浩龍 -《滄海遺珠》
你是誰 你是誰
可有地方發亮
旁人忙著誇獎色相
沒有空管你的修養
如滄海深處 埋藏著遺珠
其實你好處 個個也不知
唯獨我先可以 明白上帝構思
於沙礫裡 找到 璀璨珍珠
人家冤枉你 平凡悶孩子
但是你心事 我不信
無聊沒意思
就算誰都不欣賞
但偏偏
我可以

我很喜歡在親職小組最後一節播這首歌給孩子父母聽,也播給自己聽。從在特殊幼兒中心第一個實習時就開始。

提醒當人人都聚焦孩子的行為問題時,要記得,你要做那一個於沙礫裡找到孩子璀璨珍珠的人。若你也是如旁人般「沒有空完全明白他的美」,孩子怎麼辦呢?他如何可以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呢?希望當時聽到眼濕濕的家長,在後來的日子裏,縱然管教中有多麼的艱辛,仍能有片刻想起這首歌。

若世界疏忽 從未細味
讓那些蠢人 庸人忘記你
要是別人 都不愛你
有我這邊等你

《差一點我們會飛》
畢業時謝師宴我們一起唱的歌,雖然我並無青春時代的夢想,但有種莫名的感動。

//
向前行 攜手行 趁青春要奮進 (仍然要相信 願意相信)
不可辜負眼前好時光 (仍然要寄望 唯有初衷)
向前行 由今天 承諾我目標 (我未忘)
為世界美好多一點 付出所有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