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買回自由」

時間:2019.10.20

地點:台北市

退伍後第五天,搬來台北的第一天。

.

一樣六點就起床運動,差別的是不用團體行動,不用部隊集合,我不用配合任何人,從此之後再也不用了。

.

領到退伍令的當下非常快樂,我不敢想像想了八年的「脫下軍服」,真的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快樂勝過過去經歷過的一切。

.

但情緒的極端似乎無法維持太久,畢竟環境、空間終究是停滯的、是固定的,存在需要時間的並行才具意義。轉換到其他的空間後,時間及生活仍然推著自己必須繼續前進。

.

搬上台北後,為了「生活」,大小忙碌的事蜂擁而上,雖然追求想要的「生活」也是自找的。但這樣的「自找」很快就把原本的極端快樂拉回情緒的水平線。

.

負債著百來萬,在部隊十月工作的薪水沒進來、又還沒得開始工作的情況下,每天所有的花費成為自己第一個要面對的煩惱。第一個需要的改變是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隨意地就到711買杯冰美式、晚上直接買手啤酒回家。

.

薪水的確少了很多,馬上迎來的影響是最基本的生存。煩惱的事如果以量來記似乎沒有變少,明明還是充滿煩惱,但身心整體感覺還是快樂的。

.

雖然錢少了,但自己的時間卻多了,滿滿的熱情似乎總算有了可以釋放的方向,我總算能夠重新掌控回自己的人生了。

.

但掌控成什麼樣子,不曉得,所謂的快樂象徵的仍是情緒上的波動。如果波動終究是要停止,那停止又是什麼風景。

.

宣稱用了130萬買回「自由」,但其實也不曉得「自由」是什麼。也許要先重新定義這兩個字,確定自己是用什麼價值觀看待。

.

目前渴望的自由是能夠好好生活,然後活的像個人,志向是希望除了自己以外,也能幫助身邊也有這樣渴望的人真的這樣活著。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