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加油。」

日期:2022.03.07

地點:羊頭山

.

「我不希望上山只是一種逃離。」

想起還是軍人的時候,曾在下山後這麼寫下,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又再下了山後想起。

.

看不慣商業團,但看著逐漸見底的戶頭,還是在去年加入的登山社,當商業團登山嚮導,不想做無聊的事,但當有人拿著穩定薪水在自己眼前,還是忍不住地吃了一口。走走繞繞的一圈,還是做回那些不喜歡的事。

.

時常在想所謂的「成功」會不會只是一種相信,因為相信,所以能夠前進,就像那些被註記在地圖上的三角點,知道就在那,所以我往前走就會到,但如果能夠前進,是因為相信,那不相信了,我還能夠前進嗎?

.

心裡不曉得,但感覺不曉得的背後,也許更多的是心裡開始沒那麼相信。

.

「人什麼時候開始會不願意相信?」

問著自己的此刻,突然想起去年走北二段抵達第一天的工寮時也不相信自己能夠走完,之前參加越野超馬的時候也是。但雖然這麼說,最後其實都順利完成,而且都是在還有餘力的狀態下完成,或許「不相信」本身跟實際的能力從來都沒有絕對相關。

.

會感到不相信,「疲倦」也許是共同點,畢竟體力終究是有限的,但不相信的背後,更多的大概是在那個當下,終點不再吸引著自己。

.

此刻的終點是成功的樣子,如果不再相信了,似乎象徵的是不再渴望成功。好像也不錯。至少不再需要過勞著自己,但卻又覺得不太行,而感覺不太行實際的原因,也不確定是真的覺得不行,還是放不下心裡執著的成功。

.

北二段跟越野超馬後來都被同行的伙伴說服,最後都順利完成。突然覺得自己或許從來都沒有不相信終點,終點始終都吸引著自己,於是仍然相信,只要往前走,就一定能走到。只是在追逐著終點的同時,好像也渴望著被同伴扶持。

.

如果做著心裡沒那麼喜歡的事,能夠讓自己有機會再靠近終點一點,其實還是願意做的,也因為願意做,所以會努力想辦法讓看起來不喜歡的事,變得喜歡一點。曾經喊著的「我不希望上山只是一種逃離。」在當年也許真的是把上山當成逃離,但此刻的抱怨,只是想被身邊的人鼓勵、支持。

.

有一段時間覺的被人家喊著「加油!」是多餘的,但或許是不對的人對你這麼說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