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流浪。」

(编辑过)

日期:2021.01.11

地點:高雄市

.

前兩天回到了台北,見了想見的人,看了想看的表演,隨性的走走繞繞,然後回到了高雄。去年短短的時間,就一口氣經歷了離職、拆夥跟分手,即便心情平復了很多,但仍然懷疑著自己,於是促成了這趟北上。

.

「我最想說的是,其實你選擇退伍那天,某種程度上已經不再受限於國家、家人、伴侶的束缚。我陪伴你走過的那些年,隱隱有一部分聲音就是很希望你就只是推自己走出去一把,去體驗、去碰撞,把自己陳舊的部分,死循環的部分打碎再重组,不要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固有的認知裡掙扎。」

因為這些迷惘,上禮拜寫了信給曾經因為長期異地的狀態,而無法再繼續在關係內的Sj,她這麼回覆我,想起C在提分手那天,也說了類似的話。

.

寫給她的信,其實只是想說著,自己在去年無數的分離後理解到了什麼,在過去跟她的關係內,誤會了什麼,然後此刻好像真的變得不一樣了。只是就算不一樣,還是懷念著這些走過的痕跡,於是寫下。

.

走過人生的這些轉折後,才發現或許就是因為眼裡看見的都是前方,追求的始終都是自己的改變,才讓愛我的人,在關係的最後都選擇放手。明明相信著人需要在關係內,不管是家人、朋友、工作夥伴還是親密伴侶。但直到最後,能真正在身邊的好像還是只有自己。

.

回頭看著去年一切的發生,明明早在跟H合夥,還有跟C關係開始以前,心裡就知道會有這些可預見的衝突。但仍然選擇嘗試,或許比起相信人需要在關係內,更多的其實是內心渴望。心裡渴望走在人生的路上,能夠找到願意一起走過,然後走完的人,只是最後都因為看見的只有「自己的前方」,所以不管在哪段關係內,永遠都有終點。

.

有時候不太曉得自己之所以相信著人需要在關係內,會不會其實只是害怕走在生命的這條路上只有自己,所以才不斷地渴望「一起」。又或許那些分離其實根本不是分離,只是在換了方式「一起」而已,但也只是此刻這樣定義了才有這個結論,或許最終真的只有自己。

.

走過以後,不太曉得要怎麼相信原本的相信,所以只好持續的在生命裡流浪,想要從中尋找到答案,即便內心知道不存在。

上禮拜流浪中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