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贖身?」

(编辑过)


原文日期:2019.10.15《原文連結在下方關聯作品處》

日期:2021.12.01

地點:高雄市

.

不知不覺紀錄自己的日子,兩年過去了。重新看回認真記錄自己生命的起點,突然尷尬起自己當時不曉得到底哪裡來的優越感。

.

不斷地想強調自己是輔導長,是有管人的,不斷地寫下自己是賠錢退伍,不是因為裝病。好像想要證明點什麼,卻又沒什麼實質上的事情能夠證明的,於是只好拿這些事說嘴,實際上也只有這些可以拿來說,於是有了當時的寫下。

.

有時候不太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面對了,但用了很冠冕堂皇的方式退伍,好像不僅說服自己,也說服身邊的人,自己好像真的面對了那些所謂的「不想要的生活」。

.

但其實某種程度上仍然是逃避的。因為面對軍中那些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制度,如果再回到一樣的環境,我想我還是會掙扎,還是會痛苦,此刻還是沒真的從中找到解答,於是也只能不斷地選擇離開。

.

「比起生命我更珍惜我的名字。」

.

不喜歡自己的生活,不喜歡當時被貼在身上的標前,所以退伍,然後寫下了這篇,寫下這句,但寫下以後,某種程度似乎只是讓黏在自己身上的標籤,變得更緊。

.

「陳智輝」在當時的寫下後,反而被自己限定只能成為這個樣子。而當時之所以相信自己能夠成為這個樣子,也只是因為面對過的事情還太少,看見的人生還太小,於是以為自己能夠。

.

我以為我是個能夠勇敢面對一切困境的人,以為自己是能當個說到做到的人,但直到經歷了上一段異地的關係,跟這次的創業,才知道自己才不是。

.

原來自己其實不勇敢,原來自己還是會逃避,又或者其實早在這些事情發生以前,自己本來就不勇敢,本來就會逃避,只是一直都自以爲不是而已。

.

當時喊著自己花了一百三十萬買自由,我真的贖出自己了嗎?此刻仍然不曉得,或許自由從來都沒辦法擁有,只是如果自由是一個能夠漸進的狀態,應該有比當時的自己再自由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