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若我穿越時空,我會去看看未來的自己 (Liker ID: travelworkingdays)

偶然看到這個社區活動,讓我不禁想起了很多的事。

曾幾何時,我也很認真地思考過,假若有一天能夠自由穿越時空,我會去做些甚麼呢? 那時候的我,心想著的是要回到過去,然後告訴當時的自己,為了以後的便利,請你好好去學一下日文和IPA,好好學一下將來你認為很重要的知識吧,為了以後的回憶,請你好好去擁抱一下那個還未在你生命中離開的人吧。

只是,現在的我,如果能夠穿越時空,我想,我會去看看未來的自己。去看看未來的自己生活如何,去看看未來的自己有否回復健康,去看看未來的自己能否做著鍾愛的事情,還有,去看看未來的自己過得開不開心。

若然一切安好,那就很好 ; 若然一切乃預想之外,那,就去改變它吧。畢竟,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仍然未來。

回到過去、把以往經歷過的低谷難關都拿走,的而且確是可以讓之後的生活都變得輕鬆和無憂無慮,但,這樣的人生可不見得會幸福。因為當崎嶇的山路換成平坦的大路,當我們把所有的所有都抹掉,我們就不再是我們。

看到的風景不同,熟悉的朋友不再,除了「保留原貌」的家人,剩下的,還有甚麼呢? 想要安穩的日子並不過份,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也絕對是人之常情,只是,我一直都認為,人生如果注定有災劫的話,你怎去躲避也沒用,與其不斷倒回去趨吉避凶,那倒不如早點坦然面對,然後期待往後的生活。

沒有過去就不會有現在,沒有現在就不會有將來。

穿越到未來,我不知道我看到的,究竟會是一個成功還是失敗的自己,不過,有一件事我很清楚,那就是我可以決定在未來成為哪一個的自己,可以選擇和哪一個的自己說聲再也不見。

如果我看到的是一個成功的自己,那麼在回到現在之後,我要做的,就只是按照目前的步調繼續前行便可 ; 如果我看到的是一個失敗的自己,那麼回到現在之後,我要做的,就是在檢討不足之後,再鼓起勇氣重新出發。

改變過去是沒有意義的,我想,唯有改變現在,才能換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