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3 (墾丁)

吃過美味的早餐,在得到住宿老闆接送到車站,和他們互相道別之後,我就帶著整理好的行李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先在行李房辦理行李寄運,把東西都寄到高雄的鳳山火車站,我然後便到了售票處購買前往枋寮的車票。

自從在羅東車站走錯出口,導致花費了大量時間在左轉右拐之後,我就習慣每次轉換住宿地點之前都會先發一個電郵去詢問有關的抵達方法以及推薦的路線,以免又再重蹈覆轍。從回覆的內容得知,要前往我所住的地方,最近也是最快到達的乘車點就是枋寮,也因此,我就選擇在枋寮車站下車,再換乘公車往恆春半島。

十時多就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海景,一直到下午三時多才到達恆春半島,環島的第十三天,是只有兩小時的限定行程。

在最初規劃行程的時候,其實墾丁並不是我環島的其中一站,也不是我屬意到訪的地點。因為我對以陽光與海灘為賣點,以及以機車(電單車)自助遊為主要遊覽方式的地方並不感興趣亦不喜好,所以原本是完全沒有要來的打算,只是,當我向其他人透露這個想法,我所得來的回應都是叫我不要跳過墾丁,於是在抱著一到也無妨的心態下,我還是在墾丁留了個一兩天。

由於知道前往墾丁的路途遙遠,而且景點也是較難自行前往,所以我早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會在那裡參加一日團,過過場景,到此一遊。而為免太舟車勞頓、奔波勞碌,我甚至把時間編排得非常的鬆動,連一個行程景點也沒有排過,就看時間看心情看天氣去安排一切。

在住宿放下行李,再請老闆幫忙報名明日的一日團,然後吃頓午飯,當我完成上述一系列事情,已是下午的五時多。趕在藥局關門前去買點清洗傷口的用品,我本想和隊友在附近找間醫院掛急診看醫生,然後再回港申索旅遊保險,但在當地人多番強調醫院的收費極度高昂,而且傷口發炎情況仍在可接受範圍下,最終還是打消了念頭,決定再觀察幾天。

再過好一陣子太陽就要下山,在黃昏時份將近來臨之際,我終於開始了本日的行程,隨便在恆春半島找了些景點逛逛。

雖然住宿老闆在出門時有跟我介紹過墾丁大街,叫我去走走看看,但一想到又要坐車來來回回,還要算著時間趕尾班車,心裡頓時有點納悶,所以到最後還是選擇不去,就繼續用腳走的路程,自由彈性些。

來到這個連它的特色是甚麼也不知公園,說實話,我也是看著應該是某種的古蹟,再加上有樓梯能往上爬,而且我沒事可做,所以才沒考慮太多,上去走走看。

這個公園其實感覺有點像小山頭,並不太大,很快就能走完。而走在路上,一直都能看到很多不同形狀、高低低的石頭,風景也還算可以。

離開了石牌公園,我繼續在四週打轉。先來到這個廣寧宮,然後再走到附近的西門,在日落之前,我就一直無目的地亂走著。

後來到了六時多,突然想起待會是晚飯時間,排隊人龍肯定長長的。為免等等要和其他人一起擠,於是我就趕在那之前跑進餐廳,悠哉又悠哉地吃著這個比起平常更早一點的晚餐。

逛過景點吃過飯,在回去之前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拍下這座南門。畢竟今天在住宿和大街之間往返也經過了不少次,如果不把這個拍下來好像稍微有點說不過去。再一次回到住宿也不過七時多,結束了為時兩小時的行程,我邊躺在床上翻看之前的照片,邊享受這個寧靜又漫長的夜晚,感受著和之前不一樣的日常。

小攻略

  1. 行李寄運

不同於其他車站,台鐵高雄火車站對寄運行李作出了限制。寄往高雄火車站之行李必須是憑票寄運,即只接受已購買了前往高雄火車站車票之人士寄運行李,其他一律不接受辦理。

*若想把行李寄至高雄,可考慮改寄至離高雄火車站七分鐘車程的鳳山火車站。

2. 枋寮乘車至墾丁

一般而言,能乘車前往墾丁的地方有三個,它們分別是屏東、高雄、枋寮。以順時針分式環島的話,建議在枋寮轉車會比較方便,路距亦較短。

行程

行程:恆春鎮石牌公園→廣寧宮→西門→南門

地址 : 1. 恆春鎮石牌公園 (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

     2. 廣寧宮 (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1號)

     3.西門 (恆春鎮中山路、西門路、中正路口)

     4. 南門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分別是台東前往枋寮(台鐵),枋寮前往桓春(國光客運1773)。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恆春半島的博士家民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