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稀奇樂器系列之五

還有? 當然有。而且這一回真的讓我懷疑人生!

還有? 當然有。而且這一回真的讓我懷疑人生!

想來許多樂手朋友都有過一段「不堪回首」熱情投入樂器練習的歲月。但在電子產品日新月異的今日,電子樂器的發展也越來越親民。為了讓更多人體驗「玩音樂」的快速上手性,在使用的便利性與功能多樣性都提升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就拿身為鍵盤手的我來說,雖然練鋼琴也僅短短三四年,後來玩Keyboard,再到MIDI,還需要經歷很多過程,不僅是軟硬體應用,還有很多音波參數編修控制,至今回首都覺得這一路走來是淒楚孤獨的,因為別人只會聽到成品,然後告訴你這首作品的直接感受,沒有人會真的知道一個作品完成背後付出多少時間。

而這些樂器,幾乎都能快速上手,甚至無須學習過樂器的狀況下,也能玩出多姿多采音樂來。當然好的方面就是,只要有想法就能上手完成自己作品,但另一方面來說,那麼之前的我到底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練樂器啊!!! 真是不禁懷疑起人生…

我之前接收到的鍵盤樂器大改革是這一種,當時覺得「哇~~~」,這已經多好用的一種樂器,事實上後來許多DJ或者音樂人也用。

不過在看到即將接紹的樂器之後,或許您又會覺得上面這傢伙還是太複雜。所以這一回就來篇,新世代樂器介紹:

1 Orba

這也是鍵盤樂器的概念,之前不少廠牌都推出多樣化功能的新一代鍵盤樂器,以方塊敲擊組合取代舊式的鋼琴鍵,而Orba又更精簡,更屬於隨時隨地都能玩出「花」來的電子樂器。甚至連只要藍芽連線一台電腦就可以玩音樂。這台看到台灣有人代理,售價不到4000台幣,這...要不要太划算啊?!

2 AlphaSphere

這算是一種MIDI合成音樂控制器,其實概念是一樣的,只是樂器外觀型態不同,玩法也稍稍不同,而且若真的拿它出門表演實在很酷。以前我養了黑貓,就差顆水晶球,就準備開館算命了,現在水晶球換這顆,準備開趴啦!

3 Aeroband PocketDrum

家裡有沒有好動小孩? 來一組,既可學習音樂又可消耗精力,更重要的是完全不占空間也不影響鄰居。以前我們鼓手為了練習不吵到鄰居,除了租鼓房練鼓,後來乾脆了組電子鼓,現在就一組空氣鼓棒解決,走到哪打到哪,多愜意啊。

4 TITAN REALITY 

光看這個東西外型,真的很難想像這是甚麼樂器,是電子打擊樂器,還是甚麼怪咖? 其實這也是一個多功能的合成樂器,重點就在那一塊感應板上,可以感應也可以敲擊,甚至多種參數控制,就是揮揮手的事了。

5 Otamatone

這個被網路稱為「迷音」的樂器,很多YouTuber都開箱介紹過,台灣稱它做「音樂蝌蚪」。很明顯的,它的概念就是從吉他演變來的,而且造型超有趣,雖然聲音和功能頗為單調,但它有發行過好幾代,甚至還有巨無霸size,可以做為bass用,拿來組個樂團演奏應該滿有趣的。

這樣樂器純粹是來搞氣氛的, 讓大家歡樂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