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極致擴張 強烈性暗示

本篇應該列為13+,因為強烈的性暗示無所不在,所以年輕朋友應該有家長陪同觀賞。道德正義魔人,請放過本文!

流行音樂裡有各式的談情說愛,相愛不得相思成苦,當然也有談「性」說愛的歌曲,那些大辣辣把Sex放在歌名裡,或者把MV拍的香豔刺激,如此明目張膽…這就不在本篇選曲了。

亞洲歌曲比較少這一類,或許是相對保守的關係? 是嗎? 其實我也不確定,但就是少聽到。反觀西洋樂壇,說要就要,不曲折直來直往的坦白,但也有那種搔癢癢,給足性暗示的歌曲,無論是各種隱喻譬喻,只要你敢想敢講又敢唱,重點是這些歌在當時還都紅到不行。

所以,先不論性別議題,就是單純的欣賞音樂創作,大家就來個想像力極致擴張,與我一起盤點強烈性暗示歌曲囉。

1 Flo Rida - Whistle

第一句歌詞你就該懂了。就像在暗示,你要不要來吹我的…這時候該說甚麼? 「不可以色色!」(網路迷因梗)

2 50 Cent - Candy Shop

從童話故事我們就該了解,糖果屋都是危險的,當這男人唱著:「讓我帶你去糖果店,舔棒棒糖…」老天,無論男孩女孩都該清楚,好好保護自己囉。

3 Craig David - What's Your Flava?

相對的這首歌清純些直白些,但也沒那麼清純啦! 男歌手唱著「告訴我你喜歡甚麼…我想品嘗並且把你帶回家。」帶回家做甚麼,蓋棉被純聊天? 很多事都沒那麼單純的!

4 Marky Mark And The Funky Bunch - Good Vibrations

這位身材矯健的男歌手大家是不是有些眼熟? 沒錯,就是後來憑藉凱文克萊平面內褲廣告二度走紅,之後在影壇闖出一片天的超級硬漢Mark Walhberg/馬克華伯格。其實他最早出道是歌星耶,90年代闖蕩樂壇就曾大受歡迎,但兩張專輯的光景,加上他生活頹靡…但還好後來老天還給他機會,他也重新振作。但這首歌你真的以為是說音樂震感很好? 不對喔,他其實是在問性對象,這樣的震動速度如何啊? 這樣解釋是不是讓人臉紅心跳。

5 Ginuwine - Pony

找甚麼? 找一匹小馬,找我就對了,找到就騎上吧…這首歌就是講這些。但不得不說這首歌的編曲真是非常有特色,有個重點取樣人聲音色,變成這首歌的記憶點。

選了五首都是男歌手作品,您千萬別以為只有男歌手才愛唱這些歌,其實女歌手也不惶多讓,歌詞要多黃有多黃。畢竟都是創作就是堆砌許多想像,聽眾接收到什麼都不一樣,這些歌曲都紅極一時,而我當年聽時都沒想到這上面去,後來仔細聽歌詞才知道,果然以前的我太單純啊! 改天就來盤點一下女歌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