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還自己一個清靜

因為自己的疏忽,那支iphone一整個無法開機,等待解鎖的日子,第一天真的有慌張,但六小時後,竟然有些開心,有種時光到劉的感覺,回到行動通訊還沒發明的時候,脫去一層科技對於人的束縛,感覺更自由了。

「要是親友找不到你,要找你工作卻電話打不通呢?」

「呵呵,」我笑著。我的聯繫比較多集中於Message,疫情之後工作減少許多,讓我得以文章日更,也有更多時間閱讀,甚至讓我有一種回到小時候,那種做一件事可以很長時間「心無旁鶩」的感覺。

也許就懷念小時候那種單純,那時候很能靜心,把一張圖畫好,把一本書在一日內細細讀完,好像年紀越大,越想圖個清靜不受干擾,這算不算一種返老還童呢?

碎念完,來新歌囉!

1 Eminem - COVID

饒舌歌手裡,還是最喜歡阿姆,這首歌光看歌名,很清楚要講什麼,在這兩三年的折磨下,透過歌曲來吐口氣,這當然必須推啊!

2 Suede - She Still Leads Me

走頹廢風的英倫資深搖滾團,多年後再度出輯。在號稱第二輪英倫搖滾入侵之時,Oasis、Blur還有他們,真的是我最常聽的三個團,如今再度出擊,聽的真是往日情懷。

3 Iamamiwhoami - Call My Name

很有意思的藝名,音樂帶著一種深沉有些迷幻,歌聲卻清亮,歌曲深具力量感,這首歌立刻感染我。

4 Ewan Mainwood - No One Saving Me

這是一首很悲傷的情歌,想來也只有這樣的年輕,才能這麼痛著,彷彿世界崩塌了一般。但這年紀來聽,還有著對於往日美好的嘆息。

5 Jack Johnson - Meet The Moonlight

多美的一首歌,遇見月光。一種寧靜的氛圍,徜徉在海洋的催眠,有如一場美好的夢境。只是好夢易醒,醒後依稀留戀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