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為愛 所以堅持著 到最後一刻

不否認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從早期的街頭抗爭運動訴求起家,後來開放組黨,他們那些年有多少候選人靠著優異的口才,悲壯昂揚的訴求,一步步贏得選舉。

記得當年一次「牽手護台灣」活動,我爸媽也跟人家一起去湊熱鬧,先不說選舉的宣傳作用,光是和左鄰右舍一起出動,彷彿參加一場有趣的遊戲一般,一路上有說有笑,在現場還見到不少老朋友,像是時光到倒流的盛大聚會,讓他們笑顏綻放恢復童心,能放下生活俗事,暫時回到年輕熱血,就不管選舉了。

台灣每兩年就挑起一堆「政治熱血」,那些熱衷投入政治的人,或許是真心喜愛想奉獻造福社會,還是…總之,這幾年的選舉我是越看越不懂,索性繼續熱衷音樂。

今年的金馬獎,在緬懷故去演藝人員那一段,真的讓我一秒落淚。以前劇場的老朋友,後來積極參與許多影片演出,從群演到有角色台詞,甚至和大導演、演技派大明星都有所合作,今年一個突發措手不及的離開,雖然之前文章也提過這件事,但在這樣的大場合,看到朋友身影還是深有感觸。

朋友是極喜愛表演的,從劇場到影視,應該是因為愛,所以一直堅持著,到最後一刻吧。

1 Julieta Venegas - Tu Historia

很愛這樣色調的畫面,輕鬆的節奏和旋律更喜歡。如此自然的畫面,就像我們在每個生活片段偶然拾起的一片歡樂時刻。

2 Q - Today

簡單就很動人。這是一首近來很難得聽到充滿靈魂樂律動的歌曲,靈魂樂所帶來的韻味,可以性感,可以傷感,情緒的流動,直透腳尖。

3 Camélia Jordana - Je te suis

一首輕快的歌曲。有愛的人待在一起,每一刻都是歡愉的,一場小旅程,一次的相視無言,都有不同的悸動。

4 Joy Oladokun - Sweet Symphony ft. Chris Stapleton

非常好聽深刻的一首歌,遊走在靈魂藍調音樂與福音歌曲之間。MV很有趣,用歌手造型人偶演出,挺可愛的呀。

5 Paravi - Angry 

現代人為何憤怒? 這首歌倒真的讓人有些共情點。憤怒不見得不好,有時候反而會爆發更強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只是憤怒有時很容易傷人,事後的懊惱反而更難受,所以我儘量學著持平,能成為一潭深水,石落水無痕,不斷學習在人生旅程上精益求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