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愛與愁

喜愛陽光。長期生活在台灣南部,習慣暖烘烘的陽光,哄著明亮的心情。喜愛曬過太陽的衣物,混著柔軟精的芳香。

但我怕執行活動時,戶外場合的陽光。雖然自個兒不算白皙,但皮膚極度怕曬,南部夏日陽光不出半小時便能讓我曬傷,但在執行活動時卻無法擅離工作崗位,即使多少找些避陽地,一日下來,露在一幅外的肌膚還是紅通通。

這是愛與愁。喜愛陽光所以定居南部,但容易曬傷卻無法經常觸碰陽光。

有個朋友極愛貓,但他卻對動物毛過敏,後來他還是領了一隻貓回家,寧願經常掛著鼻涕,也想過上有寵物相伴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的愛與愁,也努力的在其中取得平衡。

1 理想混蛋 - 屬於你

簡單的配器,清新民謠風。從Street Voice這個音樂平台受歡迎而備受矚目,推出第一張專輯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是近兩年相當受歡迎的新晉樂團。很順耳的一首新歌。

2 孫盛希 Ft. Kirk - Jagi

歌唱與創作實力都受到金曲獎肯定的孫盛希,嬉遊在自己的音樂裡,每張專輯都提供很不同的音樂饗宴,極有可能成為下一位華語天后。這首新歌與Kirk第二度合作,上一首歌獻出螢幕初吻,這首歌的MV互動更是性感。

3 MC Hot Dog熱狗 - 除了說唱我甚麼都不會

熱狗已經是台灣嘻哈說唱代表歌手,也可以說是台式饒舌的推手之一。這首歌捨棄很多花俏的背景,回到比較純粹的節奏與說唱,可以說有種回到「初心」的感覺。

4 戴佩妮 - 多虧你啊

好久不見的戴佩妮推出新歌。她的歌曲極具個人特色,總會出現極大的音程坡度。這首歌用很多生活裡平凡卻甜蜜的畫面,真的是「多虧你啊」,人生才能嘗到一些甜味。

5 蘇明淵 - 敢敢

很有故事的一位歌手,曾經出現在國語歌壇,後來回到本業當起律師,卻沒有忘記對於音樂的熱愛。49歲以本名推出台語專輯,讓他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2021年底再推出新專輯,這首台語歌走搖滾風,歌詞寫進我心坎。說來您還記得之前的他嗎? 他以前的藝名叫蘇兒真,或許還有印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