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當兵這回事十四

圖片取自 金門觀光旅遊網

好不容易踏上金門這塊離島,雖然是服兵役,但總覺得該多走動,深入體驗一下這裡的風土,才不枉走過這一遭。

事實上,除了母親和祖母來「眷探」時,走過幾個風景旅遊點,還有不少地方是沒走過的,其他阿兵哥放假時總招三攜五出遊,而我幾乎都在辦公,即使外出也是出差洽公甚少有時間到處遊賞。

由於部隊不再補新兵,能夠輪流放假的人數也越來越少,人數終於嚴重不足時,終於申請來了幾個新兵。「啊! 我終於不是最菜的了。」但也沒什麼好開心的,畢竟來了三位新兵,都是來接業務的,其中一個是營部參一,另一位是營部行政,大家每天都很忙。

就是這樣的景況下,我們營連兩個行政越來越熟稔,和營裡其他連的行政經常洽公時都會碰頭,一回生二回熟,我們幾個行政都覺得應該找個日子好好放鬆。這想法沒到一個月就實現了,因為要做官餉,好幾天都會持續出外,於是我們幾位連行政就決定偷一天空一起出遊,而且幫營行政找了個理由請假出門,沒想到營參一也想跟,身為學長當然要照顧兩位小學弟,於是一行五六人就騎著腳踏車,乘著輕風和陽光,展開一天金門探索之旅。

走訪了金寧的古洋樓,兩層樓式融合西式與閩南式的建築,在當時真是「豪宅」無誤,不過屋牆上的彈孔又怵目驚心。然後又騎到金城的莒光樓,更和著名的金門電話亭合照,正當大家為這一趟偷閒小旅遊心情開朗而嬉鬧的同時,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好喔,這裡景觀很不錯,幫你照張照片喔。」這聲音平時哪有這樣溫柔,莫非有鬼? 於是我們偷偷摸摸的找到聲音的方向,果然,是我們的上司,財官。

穿著便服,沉浸在溫柔粉紅泡泡裡的財官,說話的對象應該就是他女友。我們忍不住笑出來,財官聽到騷動一轉頭,感覺他也愣了一下,又趕緊恢復他財官的語調:「欸!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難不成是藉洽公翹頭了?」

「欸,財官,你這是『眷探』齁…」其實眷探要真的直系親屬才能辦,女友來眷探一般都算是放黑假,但這樣的狀況大概基於人情,長官都會準過。

只見財官努力擠出笑臉,眼睛不斷眨呀眨,努力地暗示我們別再多說,然後轉頭對女友說:「我預定餐廳的時間好像已經到了,走我們去吃飯吧。」隨著財官趕著離開,我們先是爆出大笑,才又拿出即可拍相機開始拍照留念。然後回到金城的商店街,找家紅茶店歇腳,喝杯奶茶加塊雞排,才心滿意足地回營。

行筆至此,感覺本篇就是普通文字記錄,沒有啥精彩爆點。但是,確實有的,因為我的腳踏車,就在這回旅遊後的某一天,在我出門洽公,開小差去商店街幫沒休假阿兵哥買東西時,被偷了! 當下心裡真的「干聲連連」,就這麼沒了,我一個小兵半個多月薪水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