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告別2022迎接2023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幾年前桃花妹妹窩在電視前, 剛好螢幕上放煙火

疫情三年後,一直都沒有過年的快樂感受。大家減少出門,家族團聚人數也明顯少了些,加上家族裡老人這兩年走了幾位,就像母親說的:少了長輩,後輩就各自過年去了,要聚在一起的念頭就沒那麼積極。

當然,相聚也非佳節不可,團聚也不侷限在老家,也可以是一處旅行地點,現代人已經沒那麼依循傳統,重點是「相聚」。

不知道今年會如何,時間總是飛快,未能深思之時,時間已然掠過,流逝於方寸間。

某天深夜

讓我印象深刻。

深夜回家之時,一個明顯是白化症的男子,騎著單車神情輕鬆愉快。也許只有深夜,對他而言才是自在的時刻,沒有太多車子,相對安全的騎車,畏光的眼睛沒有那麼的難受,也可能沒有太多人會將目光投射於自己。

突然他像發現甚麼停下車,把發現可以回收的紙箱仔細摺好綑在腳踏車上,不遠處又發現了甚麼,再停車又撿拾了起來。也許,這是他賺錢生活的方式,在一般職場或許生存困難,只能選擇這樣的方式謀生,也許無法生活優渥,但心靈自在或許是更大收穫。

印象深刻是因為,他騎在車上綻放出那個半瞇著眼,無比自在舒暢的笑容。不得不說,有言道「安貧樂道」,人心的富足確實與財富無關。

該吃吃, 該喝喝!!!

新的一年到來,期許自己能持續的在追尋「平衡」的學習上有所進展,除了持續寫作,也逐漸再回到音樂創作上,閱讀能更上心些。

如果現在問我的新年願望,我一定回答:讓我睡飽些!

然後再和大家多分享音樂囉!

美好那些年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