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人生的磨難何時停止過

有時候真的會出現這樣的感受,特別在事事不順,對自己產生質疑的時候。

但人生的磨難何時停止過呢? 可以視之為挑戰,也或許是泥沼,但那就像人生的調味品,又或者說是人生的刻痕,那一刀一刀雕鑿時,或許是痛楚的,卻也只有這樣,才能逐漸呈現人生的真實模樣。

前天去打了第三劑Covid-19疫苗,為何至今才打第三劑? 一來是之前沒啥戶外工作,二來大多待在家甚少與人接觸,所以大家一窩蜂打疫苗時,就不想那麼趕著去打,直到今年覺得人潮褪去,可以打了便去打。

也沒選擇疫苗,去的那天讓打甚麼就打,結果前兩劑都是高端,打完後也沒甚麼副作用,僅僅是打針的肌肉疼痛兩三天。之後就照常外出工作,至今也沒被感染,之前的劇組不但導演感染,演員也感染好幾個,然後本人還是無事。前天也是下午去了診所,有啥好打就打,結果打了默德那次世代疫苗,結果…對我來說副作用超大,打完幾小時後就躺床直到隔天。不過也算是打好打滿,護士小姐還特別說,還要再打追加劑喔,至少再補兩劑才能直接出國。

可是,僅這一回就全身痠痛,那接下來的呢…


關於天后的最新訊息

這個消息真的讓我好難過!

Celine Dion親自現身個人網站,公布了她目前的病情,這消息對於她的歌迷來說真的是打擊啊!

Stiff-Person Syndrome / 僵人綜合症

這是一種發生率百萬分之一的罕見神經系統疾病,初期會有一些類似肌肉僵硬或痙攣,特別是雙腿肌肉,但更嚴重的病程會延至全身僵硬或痙攣,這種病也會伴隨其他自體免疫性疾病有更高發生率。若是Celine所說的,肌肉痙攣已經讓她的聲帶難以正常工作,可見這病程的進行已然一段時間,不過看到她仍能在影片中正常說話,還算稍稍撫慰歌迷焦慮的心情。

這病不知發病原因為何,只能控制而無法治癒,儘管能控制也只是延緩病情。做為一個全心奉獻給樂迷的表演者,看到她眼泛淚光的對歌迷說抱歉,或許情況能好轉她能回到舞台上唱歌,但她希望以百分之百的良好狀況去面對歌迷,並且感謝歌迷的關懷,都成為她對抗疾病的力量。

全心祝福歌后,希望她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減少面對那些肌肉痙攣的苦痛,這我倒很能同理,畢竟我經常半夜因為腿部肌肉痙攣而醒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