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跨過那座山

難得假日一同出遊登山健行,一些興奮一些不安。有很多一起相處的時光,對於許多夫妻戀人來說都是求之不得的,而那些不安,卻不知由何而起,就像餐桌上那塊不小心焦黑的痕跡,拭不去地存在著。

或許是擔心自己會不會體力不濟,給對方帶來麻煩,畢竟鮮少運動的自己,老是伏桌工作,總是被體諒且照顧著,日子一久彷彿兩人各自安生在各自空間,偶然交集聊個幾句相互關心,老夫老妻都這樣吧。向來隨興慣的工作狀態,很明顯地把兩人生活交集切開,一同休假的機會也少之又少,實在不能一直錯過直到白首,或認為理所當然地對方會在自己身邊,於是狠心的推掉工作讓自己配合休假。

他倒是很開心地去買了把登山杖,還有輕便攜帶的塑膠水壺,準備著一切需要的東西給自己。出發之時倒是很開心,每個景致或花草昆蟲,都令人著迷注視,他也會任著自己端詳一會再催著繼續趕路。擔走不到半途就開始喘氣略落後,他很自然拿過背包幫忙減輕負擔,又走了一段路,汗流浹背幾乎想放棄了…

「再多走一段身體就會習慣了,不要太早放棄。」

可是我的腳真的不太聽自己使喚了,是不是平時太養尊處優,是不是從來都是一切都太理所當然被他護著,突然感覺在他面前毫無自信,也不知道如何相處才好,原來,這就是不安的源頭…

他的手放上自己肩頭,那湧入的關懷著實嚇了自己一跳。「怎麼了?有任何不適嗎?」溫柔依舊,呵護依然。

「沒有…」我還在想著自己怎麼是這般反應,他往前走直到意識自己遠遠落後,他停下轉身:「還好嗎?」看見自己搖搖頭,他小步跑回來,有些擔憂的注視著。

「不好,很慌…」

他仔細觀察了一下自己的呼吸頻率,「還好吧,沒有呼吸不順暢或急促…」

「不是這樣,而是,而是…突然有時間和你相處,這麼多年過了,突然要和你長時間相處,我擔心以前相處的感覺已經變了,我再也不是你心目中的那般美好,這一切都讓我好沒自信而心慌了…」

「就這樣?」他似乎要笑而不敢直接笑出來。「當然都不一樣了啊,我們年紀都大了嘛!」往他肩頭捶了一下,他順勢牽住自己的手,示意跟著他走。「隨著時間經過,很多感覺都會變化呀,就如同這一路走著周遭景色也會變化,如果我們都停在原地,那麼甚麼都看不到啊。」

「到底要看甚麼啦…」

「跨過這座山你就知道。」

走上山脊,眼前開闊的景象果然動人,河水潺潺入海,煙霧山嵐隨著時間風向緩緩飄移,雖然登山道沿著山脊延伸過去,眼前一切美好實在令人感動,淚水立刻撲上眼眶。

「就知道你會喜歡,你心裡就有這一樣片天地,而我因為可以每天看見這樣的景緻而開心感動,這一點倒是至今沒變。」

停滯許久的空白,那股不安既然不知何時溜走了,他掌心傳來的是一種篤定感。

「呵,倒是你變了,」他一臉不解。「年紀越大倒是變得肉麻了!」

他笑了,和我一起注視著眼前美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