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2024歐洲歌唱大賽 參賽歌曲之四

這一屆有37國家參賽,所以會有37首歌曲,不過有幾首歌真的是我難以欣賞的,有的不知是戲謔還是胡鬧,也有歌曲讓我覺得一般,可能難以進入我的Top 20選單。但每個人對於音樂的欣賞和喜愛方向都不同,我的選單只是「私心喜愛」,網路上也不少Youtuber列出自己的前幾強名單,您也可以聽完37首歌曲,列個自己的名單,屆時正式開賽,看看自己猜測和歐洲觀眾的喜好有多少雷同,這也是聽音樂的一種樂趣。

那麼,這是今年蔚藍的Top 20選歌最終章,繼續聽歌。

1 Silia Kapsis - Liar

來自賽普勒斯的歌手代表。這首歌非常有力量,編曲也很棒,歌手的歌聲非常厚實,把這首譴責渣男的歌曲,唱的明明白白堅毅自強。因此我覺得這首歌,足以列入個人的Top 20。

2 Eden Golan - Hurricane

來自以色列的歌手,好幾位都很有特色,拿過四次本大賽冠軍,甚至1998年代表Dana International,還是第一位贏的本大賽的跨性別歌手。以為以色列是個宗教色彩頗重的國家,應該比較保守,但沒想到這國家感覺倒是開放,所以歌手各具特色。若要列出今年本賽是好聽的抒情歌曲,這首歌絕對要排名上來,不但歌手嗓音深刻細膩,這首歌的旋律又好聽到令人落淚。

3 Mustii - Before the Party’s Over

來自比利時,也是首詞意深刻的好歌。就在派對結束前,好好喧囂一回,才能抵抗接下來的寂寞。

4 Sarah Bonnici - Loop

來自馬爾他。這首歌十足流行,又不失民族音樂特色,是首相當有競爭力的歌。

5 LADANIVA - Jako

來自亞美莉亞。是一首非常活潑的歌曲,看起來也是個狂野派女歌手。這首歌有點西班牙鬥牛士舞,還有一點西西里民謠風格,聽起來非常有意思,也是一首有可能闖進決賽的勁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