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年後的忙碌

年節期間沒上班,就在家忙自己的事,年後更忙,原本都能掐準時間完成事情的我,今天竟然忙到進度大落後,沒能在午餐時間準時開飯,而且下午也同樣忙著,竟然就逼近下班時間,兩個人的工作量,一個人扛真的小忙了些。

年後,馬祖同事都會例行的回一趟娘家,年十一是她母親生辰,回馬祖啊,當然得請假一周,好好陪伴媽媽。馬祖在地人感覺都長壽,不少九十以上的長者還身體硬朗,每天喝上一杯小酒,招幾個好友打上一圈麻將,晚上還能給家人煮上一桌好料,挺令人羨慕的。

這樣一天忙完,回家賴在沙發上一小時,才感覺有活力展開寫作的思緒。這天有個年紀長我幾歲的顧客,她的孫子竟然已經上小學。很有趣的一個客人,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身家破億,你會以為是一對平常的小資夫妻,連她們兒子上大學時都得去打工,不能習慣「坐享其成」。當然,我見過許多可以稱之為「富人」的客戶,他們可能是建設集團的董事長、可能是大地主、或身家頗豐厚的政治人物,他們有各種型態的行事作風,但我也沒有什麼特別對待的,在我心裡每位顧客都是一樣的,每位顧客從我這兒得到的服務都是一樣的,這也是我的行事風格。

總之,來聽幾首新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