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一個人的卡拉OK】 聖誕歌曲勃發的一年

說過今年莫名的聖誕歌曲勃發,彷彿是一場報復性發行潮流。

那麼,自己也來追隨一下潮流,許久未錄one track,索性來錄首個人很愛的聖誕歌。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既然大家都稱呼Mariah Carey為「聖誕媽祖」,因為她的一首聖誕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每年都要傳遍大街小巷,之前登上告示牌排行榜榜首花了25年,成為一項紀錄後,英國偶像團Wham的經典歌曲〈Last Christmas〉,也成為英國榜榜首,花了28年。不過,這樣紀錄今年再度被打破,由負盛名的美國長青女歌手Brenda Lee演唱的〈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在發行的65年後,今年重新發行,竟成為今年排行榜上聖誕歌曲的大冠軍,創下音樂史上的一大紀錄,要排資論輩的話,Mariah大概只能靠邊站了吧,所以Brenda應該稱為「聖誕瑤池聖母」了。

早上八點多起床,先泡杯咖啡,享受清幽的閱讀時光配上音樂,這是周日早上的一種開啟休假儀式。讀下書又開了平板來看影片,同時拖地板也和狗兒玩耍,才剛過11點,肚子便有些餓,出門去附近市場晃晃。

經過一次同學會,同學一致說我完全散發文藝氣息,到底啥是文藝氣息? 這種形容詞放在我身上一點也不合適,畢竟我可是會去逛傳統市場的人,那是最接地氣,最有生活底蘊的地方,傳統市場,在以前沒啥規範,總是菜葉汙水混雜,那種市場特有的雜味縈繞不散,但現在即使傳統市場,也有著管理規範,加上國民素質提升,市場的那種氣味淡了非常多,還加上有些便利生活的新奇小物,無論生食菜攤或者熟食小販,看著就賞心悅目,那才是真正的生活。你能從這些人的銷售手法或者言談,觀察到各種生活模式,哪裡都比不上這裡的豐富多樣啊!難道文藝人士就不吃飯? 誰有辦法放過地方美食呢?

所以,逛傳統市場才是大道,順便採買同事接下來的午餐食材。

講完這些瑣事,繼續聽聖誕歌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