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仍有餘波

難得一次同學聚會之後一天,同學群組分外熱鬧,學生時期的回憶,從飯桌到群組似乎聊不完。很多往事,其實已經不記得,現在聽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青春時期的同學們,做過不少很扯的事,而我也憶起在班級裡,自己就是個邊緣人物,一個不起眼的同學,成績不好只會往社團跑,但其實我在社團圈認識很多其他科系的同學,也學到更多課堂之外的事,因為這些經驗,在出社會後,少了些適應期。後來有機會找到自己熱衷的事務,能持續投入至今。

青春的回憶當然美好,但我的青春就幾乎被音樂占滿,至今都還與音樂相伴,這讓當年幾位同樣喜愛音樂的同學羨慕,可每個人的人生一旦做出選擇,也沒有回頭的可能,只能不斷走下去,有人會當成缺憾,也有的人會視為不斷攀上高峰的過程,總之,一次同學會,看到大家的變化,心裡還是餘波不斷。

還有新歌。

1 戴愛玲 - 沿山185

戴愛玲算是台灣女歌手裡,歌聲頗具爆發力的一位。這首輕快唱腔俏皮的歌曲,描述回家的路上踩著輕快腳步,放掉城市喧鬧,山麓有風輕送,一步步踩出自己的步伐。

2 熊美玲 - 秋離

熊美玲作曲,林秋離作詞,是台灣流行音樂圈著名的創作夥伴,也是相伴一世的夫妻。林秋離離世後,熊美玲將兩人創作最高峰的一首歌曲〈哭砂〉填上台語歌詞,用最誠摯的情感唱來送給自己老公,這首歌的歌詞真的讀完就紅眼眶了,聽熊美玲唱更是眼淚直流。

3 林曉培 - 願我

久未有新歌的Shino林曉培,從搖滾女力,歷經人生起落,幾年前決心重新出發,舉辦Live House演唱會,向歌迷宣告回歸歌壇。以前年輕時的搖滾爆發力,歷練後有著更沉穩動人的嗓音,絲絲入扣熨著聽者心靈。

4 葉炳桓 - 總在睡前時候想起你

對這位男歌手有印象,是因為2012年他在《華人星光大道》擔任踢館大魔王,他那複雜卻聽來自然不勉強的轉音,獲得各評審極大好評,之後也轉戰大陸幾個選秀節目,都獲得極高評價,2016年曾發行一張個人創作迷你專輯,過了這麼多年,終於推出個人大碟,除了小宇外,台灣樂壇終於再出現一位渾然天成的R&B好歌聲。

5 于文文 - 是我

從大陸真人實境秀《乘風破浪的姊姊》發現這位女歌手,一副好皮囊加上對於音樂的堅持,自然讓我青眼有加。即便在節目裡爆紅,後續因為合約關係,出演另一個延續的實境秀,她並沒有趁熱推出音樂作品,反而更專注在音樂創作上,慢慢推出好的歌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