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嘈嘈日常

人生不過數十載的嘈嘈鬧鬧,自從回歸上班族生活後,這就是我的生活日常。

相較於過去五年的沉靜怡然,這幾個月像似把過去幾年的話語總和,一下子全趕上,甚至還要更多,可見前幾年多寡言。

老闆的小兒子訂婚,這件事終於在周日過後塵埃落定。什麼事都要跟人比較又特別自我中心的老闆,說是不計較,卻早早計較著要讓兒子回家繼承家業,甚至告訴親家公,兒子現在的公司收益很差,以後也不會好,他若不回來接承家業,自己退休就把公司賣掉,一分錢也不分給小兒子。聽完這段話,心想怎麼會有這般的父親,不尊重兒子的選擇,事事要人順他心意,若我是親家,還真怕自己女兒在夫家會受氣。不過,看來老闆的小兒子早做出自己選擇。

反正,訂婚禮完成,這件事也沒啥好討論的,之前的嘈鬧也隨著告一段落。

這天午間上班時,在綠燈要開始前進時竟被追尾撞上,這一撞還真的嚇一跳,轉身一看,一輛黑色轎車,他大概也驚魂甫定,在駕駛座上打躬作揖,我看了一下沒啥損傷就繼續前行上班。

最近家附近區域,公司附近區域,都密集的噴藥,排水溝噴了好幾回,我家這一條巷子前後兩巷口的區域,都有入室噴灑,表示有人被傳染登革熱,我家這塊區域還是室外噴灑,對於今年登革熱的橫行,還真的有種回到那幾年嚴重噴灑的既視感,心裡祈禱著千萬別啊!!!

嘈雜說完日常,既然這篇是新歌文,那麼就來幾首風格各異的好聽新歌。

1 蔡依林 - Someday,Somewhere

最近最好聽的一首國語流行歌,有一晚一直Repeat著,不是因為喜愛蔡依林,而是這首歌真的感人。近年蔡依林接連拿出深刻動人的抒情歌曲,她的歌聲裡逐漸有了一種積累的閱歷感,那是她早期唱不出來的味道,不管技巧好與壞,她是用心把一首歌好好唱著,也因此歌曲分外動人。這部劇感覺也能來追一下啊!

2 Lilypads - Ode To You

總有些歌曲,明明就很好聽,但MV卻很莫名,這首歌就是這樣令人費解,特別是搭配「奇妙」舞蹈的那款。只能說,如果是想吸引眼球,那麼算是成功了。

3 Drove - Take Me Somewhere

蔚藍喜愛電子樂,應該說過幾百遍了。聽到一首可喜的電子樂為主歌曲,當然要推給大家。很難形容什麼是好的電子樂,這個範圍太廣,但能夠抓住人聽覺的歌曲,就是一首好歌。

4 Darren Kiely - Sunrise

很有意義的一首歌,特別是感到沮喪時,或內心有太多無力的時刻,請你聽聽這首歌,儘管長夜漫漫,總會有日出時刻。

5 Sam Tompkins - Someone Else

一首背景簡單的歌,聽的是歌手豐沛的情緒,雖然是首自己愛的已經愛了別人的傷感情歌,但這類苦情歌特別動人啊(大家都有過感情挫折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