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生活裡一些事兒

高雄昨夜風雨交加,雖然知道下些雨有助於下半年水情,但風聲震盪著窗戶,不遠處還有東西碰砸之聲,心裡雖想早早入眠,但那些聲音仍讓我失眠,近五點才能入睡。睡到近午,出門覓食才看到街上頗有狼藉之相。

一周前老同事打電話給我,其實在她的電話之前,已經有五通某人電話我未接,一來是第一通電話就把剛要進入夢鄉的我吵醒,接下來睡意全無一整天頭痛且渾渾噩噩,所以「奇檬子」不佳,就不想接某人電話,這個人就是我的前前前前前老闆。但老同事打來,我肯定是會接的,畢竟共事十餘載,大家彼此照顧,我離開後有聚餐也都會拉著我,所以情誼依舊。

結果同事請求我幫她忙,她身體已經成受不了目前工作,必須要休息一段時間,加上前老闆一直找不到人手,只好找我先回去代班。如果是前老闆開口,此事絕對不可能,但是知道老同事的身體狀況,不能好好就醫休息,那麼餘生不都要一直受到疾病困擾,既然老同事都開口,只好答應,讓她安心去休養身體,待恢復的差不多後再商議,如果老同事不回來,我也會以3-5個月為限,畢竟現在已經無法適應上班生活了啊。所以8月份開始,「暫時」又回歸上班族生活,至於閱讀和寫作時間相對壓縮,能不能持續日更就隨緣了,但肯定會持續寫的。

六月份阿桐離開後,傳宗一開始的鬱鬱寡歡,自小被貓帶大的傳宗,現在貓化現象更明顯了。其實我還是維持著兩碗水兩碗飼料,傳宗卻只吃喝固定一碗,似乎等著阿桐哥哥回來吃,進食習慣也如同貓一樣,餓了就吃個幾口,不再像以前一口氣吃完。以前看見阿桐來蹭腳邊,我伸手讓他蹭,傳宗看見必定會立刻過來爭寵,利用體重優勢把阿桐擠走,但現在卻就像隻隨心所欲的貓,想到時才過來磨蹭幾下,剩下時間各處躺各種睡,我過去摸他也指得到虛應般的搖幾下尾巴。這是不是貓化了? 這簡直就是我家貓兒的一貫習性啊!

最近突然沉浸在一種類型世界音樂裡,是YT推送以色列歌曲,聽了之後滿驚喜的,於是開始搜尋這國家的流行音樂,沒想到似乎一整個中東區域的歌曲都搜索了,聽了好多歌曲,不過文字不通,也只能一併推薦,這些音樂好像打開另一個世界大門,讓大家感受其中的新奇感受。

這是...偶像男團???
這版本的"奇異恩典"簡直如沐春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