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照片 簡單即幸福

蔚藍天空
·
(修改过)
·
IPFS
·

原先沒想寫這主題,但昨晚發完文章後,才發現這天是一個特殊日子,對我而言雖然不常記著,甚至經常忘記,但昨晚睡前卻突然想起,什麼是自己感覺幸福的時候?

其實,每個人都很主觀的,只是有時候會想得多了些,能不能先不管那些枝節,很直覺的來選三件事物,來分享自己的幸福感?

歲月越積累,也發現越簡單越有幸福感的道理。當然生活不可能依賴著幸福感,就把眼前阻礙困難抹去,但幸福感卻讓我們多些力量去面對生活。

喜歡拍天空,任何時刻的天空,任何時刻不同形狀的雲朵,每次抬頭看著天空,就有瞬間釋放的寬慰,負面情緒放到天邊去了,當下真有著是然後的幸福感。有多喜歡天空,當然是連部落格都叫蔚藍天空的地步。

 

音樂,從小父母就發現,只要有音樂我就會乖乖的,坐在一旁自娛自樂,他們可以做自己的事。也是這樣,家中有架黑膠唱盤,以母親(婚後)節儉的性格,那些黑膠唱片還真不知是從那些朋友家收來的。父親教會我如何正確使用唱盤後,便很放心的讓我一個人待著聽音樂。說不上音樂有什麼魔力,但卻是蔚藍人生中重要陪伴,聽音樂時,就像處於個人世界中,心理也無比寧靜,而寧靜便是一種幸福。

 

愛動物,也是父母從小養成。出生之時便在鄉郊之地,父親養著幾隻狗,圖的是看家護院,養貓,圖的是滅鼠蟲之患。即便後來搬至市區,還是養著一兩條狗作為生活夥伴,即使我獨立生活,也慣於有寵物陪伴。所以,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生活,離家生活有母親小兒子小虎作伴,小虎有Jerry作伴,然後Jerry又有阿菊…家中人口最盛之時有十口啊,我一人一兔一刺蝟三貓四犬,如今僅剩一犬陪伴,但他們都是和我一起過生活的伴,我的所有情緒,都有他們幫我平撫,甚至帶給我生活許多幸福時光。

 當然,音樂還是要聽的。

願天下有愛
願每天都是力量充滿神奇的一天

第三個願望, 留給自己...

聽完音樂,往下拉,蔚藍生日剩不到一個小時的這天,文章是有彩蛋的…

不解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M的故事
30 篇作品
稀奇樂器系列
15 篇作品
音樂創作
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