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現代人的焦慮

長居加拿大的友人分享的雪景

現代人真的很容易焦慮,焦慮的因素也很多。資訊焦慮、低薪焦慮、親情焦慮、工作焦慮、3C焦慮…

我們都希望生活簡單,但卻止不住太多在生活中遇上的事情令自己焦慮。

雖然想讓自己多點時間休息養身體,而我也確實如此做了,但有些時候還是忍不住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寫文章。前天深夜正在寫文章時,才離開去喝杯水,回來後電腦螢幕一片黑。滑鼠游標還能動,但一片黑的螢幕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是顯卡壞了? 還是其他問題? 心裡霎時間就升起一股焦慮,整個人都焦急的無法冷靜。

但十幾分鐘後,就想開了,既然老天不讓寫,那就多休息、多讀些文字,當作休養生息,畢竟身體不是鐵打的,這麼想之後就開朗了,躺在被窩裡暖暖和和地睡去。

休假時帶著筆電去修理,結果檢修一下,發現是筆電因為我遲遲未更新系統,它在自動更新時卡住了,所以螢幕呈現一片黑,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可以再繼續寫作,人都精神多了。

向現在的工作崗位提請離開意向後,感覺壓力變小了些,並不是個人太「草莓」,而是太長的工時,嚴重影響身體及精神,而且沒有生活品質,不適當的工作,當自己真扛不住的時候,就真的該退了。之後會讓自己休養一段時間,讓身體及精神減壓,四處走走與好友聚聚,理想的生活當然要由自己選擇。

幾年前選擇離開上班的崗位,不是因為嚮往自由,而是倦了人事間的鬥爭,那些爭謀耗人心神的,個人寧願投入創作耗心神,不想在那些小群體裏爭謀利益,事實上自己離開後,生活尚好也沒餓死,但我賺了一整年時間來創作,且活的精神極佳。

所以人生當然要為自己做出正確選擇,即使外人看來是無法理解的錯誤選擇,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沒錯,對自己負責就夠了。

這首歌的閒適慵懶非常紓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