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我錯了, 牠只是決定逃出一條生路

幾天前說到鄰居養了蟋蟀,令我有著回到鄉間的野趣,心裡頗為喜愛。

不過,閒暇這日剛好遇見鄰居,便開口詢問了他關於蟋蟀的事。

「喔,他們是食物啊!」什麼?!我心裡一個吶喊。「我抓牠們的時候跑掉一隻,找不到在哪裡,只能等牠自己生命終結了。」

「難道不是養來當寵物? 像昆蟲箱之類的?」

「養蟋蟀當寵物? 他們會跟人互動嗎? 他們是我家蛇和守宮的食物。」

老天,他家不只有龜,還有蛇和守宮! 這已經完全初具「爬蟲之家」規模了。只是蛇和守宮會和人互動嗎? 在我的想像裡突然想笑了,就像所有童話故事裡,那些女巫家裡必定有一口總是沸騰的鍋,爬蟲類是必然的陪伴,搭配幽暗燭光,這樣的場景想來就有趣極了,好希望自己也能營造這樣的場景。

新年的第一篇新歌文,希望今年還能介紹更多精彩作品。

1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 Nothing Left To Lose

這個老團終於推出新歌曲。這個團也介紹過,這兩人組上一張專輯至今已經相隔24年,明明是夫妻卻不想再合作,原以為沒機會再聽到他們作品,沒想到新年伊始,就如此令人振奮,他們的新歌推到我眼前。

2 Daughter - Be On Your Way

這首歌有著所有我喜愛的元素。雖然不太認識這個藝人或團體,但這首歌的旋律與編曲,確實深得我心。

3 Sam McGovern - Memory

這首歌很單純,簡單的樂器配置,成就一首耐聽的好歌。

4 THIS WONT GO VIRAL - Trevor Jackson

也是一首單純的歌曲。單純的背景,一首好的歌曲就是靠好的旋律,還有深入人心的歌詞,但這首歌的合音真得好聽。

5 向前走 Go forward

合唱版本的這首歌,由台大合唱團演唱,指揮連芳貝老師,也是我曾經的老師,她帶領台大合唱團很多年,還有高醫合唱團。新年確實該揮別過往,迎向新的未來。真的好喜歡合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