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只想沉默的夜晚

原來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事??? 就來個馬祖淡菜

通常,回家後都會讓平板放YT來讓室內有些聲音,這一天是想沉默的,讓空間近乎靜止無聲。除了狗兒傳宗的喘息和興奮小跑,貓兒阿桐低聲喵嗚的撒嬌,這樣剛好,安靜親密,就我們三個。

幾乎都是半夜寫文半夜發文,習慣這樣的寧靜,就在工作室裡寫字寫歌,每回打開門,宗兒總是窩在門前,或趴或躺,有時會立刻起身跟著我,累的話他就懶懶一動不動。對他們,心裡只有滿滿的愛,這一輩子幾乎每天都有動物在生活裡作伴,獨自生活後也從家裡將小虎帶來作伴。

左起 : 小虎和Jerry 獨立生活後的最早期室友

然後我家成為貓宿舍,最多曾經同時養了三隻貓一隻狗。從小虎、Jerry、Princess Sophie、Wendy、華仔、Tweety(她是狗...)、菊花,這些時長期一起生活,由我親手送他們走上彩虹橋的夥伴,現在身邊還有桐花與傳宗。看著他們,突然想若他們也不在了,或許自己將不再養動物,因為自己或許不會再有十幾年的生命,可以送他們走上歸途,若不是自己親手送他們,而是我先走留下他們,那他們會有多難受? 想著心裡就很複雜。

若他們走了之後,家裡少了他們的生活物品,應該會更空曠,我會把沙發清掉,買地毯、懶骨頭或有靠背的坐墊,可以席地而坐或躺,家裡大概只剩書櫃,將會更空曠,可以練跳舞練瑜珈。想著想著,一隻手抓了抓我衣角,阿桐見我轉頭看他,「喵~」彷彿在說,「想什麼呢? 快摸摸我呀!」

笑了笑,真的想太多了,聽歌。

這一篇選的歌都很適合夜晚,無論是個怎樣的夜晚。

1 INI LOWE - White Water

慢動作,就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感覺。但聽完整首歌,果然很適合下雨的夜晚。

2 Jake Bugg - It's True

是真的,你說錢買不到真感情,但錢可以讓不少人卑躬屈膝,還好我本就不太愛吃海鮮…(但也不排斥啦!)

3 Pasquale Grasso - Solitude

重新詮釋艾靈頓公爵的爵士名曲。雖然是去年釋出的專輯,但爵士音樂永遠不過時,永遠屬於夜晚,女歌手的聲線極美。

4 Arthar - Light Blue

就愛這樣單純很有情緒的音樂。有時候沉在別人的情緒裡,自己反而感覺澄明許多。

5 Phoenix - Alpha Zulu

MV超有趣,歌曲也是,很洗腦的動感旋律,「嗚~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