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看陸劇】 渾然天成喜感 直接颯爽《我叫劉金鳳》


先說說最近看了另一齣劇《沉香如屑》,雖然楊紫一樣美,演技一樣精湛,而男主角成毅,同樣貢獻出精彩不輸楊紫的演技。無奈這劇情實在太老套,拖沓又蒼白,即使主角演技多好也難以挽救。那麼,為何還要持續看這齣劇呢? 對我來說唯一的看點就是成毅,就是想看他自從成名作《琉璃》之後,還能創造出多少「花式吐血」。他在《琉璃》裡各種受傷,更是創造出各種吐血名場面,既然這也是一齣虐心的劇,那麼就看看這位網友最期待的「吐血花美男」,如何再創出吐血新場面吧。

不過經歷幾部嚴肅正經的古裝劇之後,還是非常想看個輕鬆搞笑的劇,於是這部劇名超級「聳」的《我叫劉金鳳》,就被我打開來收看了,結果意外有趣,就想分享給想放輕鬆的人兒。

片頭曲感覺元氣滿滿

這部劇改編自小說《皇后劉黑胖》。劉黑胖從小生長在仙葩村,她直來直往力大無窮,而且有個思想超級開放的媽,還有一個從小一起打鬧長大的青梅竹馬魚長涯。有天得知她有位在朝為官的父親劉歇,劉歇不但是當今皇上的太傅,更是皇帝成年掌政前的攝政王。劉家和皇帝從小訂親,而劉歇希望皇帝履行婚約,娶自己女兒劉黑胖為皇后,於是黑胖改名成為金鳳嫁入皇城。

皇上與皇后先婚後愛,還有皇上將劉歇視為佞臣,以為劉歇一心想掌政不願還政給皇帝,因此不斷地與之抗衡,劉金鳳被懷疑是劉歇派來的臥底,沒想到劉金鳳不但不是臥底,還相當討厭自己親爹,雖然不算和皇帝站同一陣線,但也經常幫助皇帝抗衡自己父親。事實上並非如此,一切都是劉歇的精心安排,金鳳的個性正是當今皇上個性裡缺乏的,想要一個堅強明事理足以擔重任的皇帝,就必須幫他安排一個個性互補的人生伴侶,直到劉歇認為皇帝足夠強大可以治理國家才能還政。

總之,皇帝最終明白,劉歇是絕對忠臣,也愛上了自己的皇后。

男女主角合唱的歌曲

這是一齣非常有趣的爆笑下飯劇。女主角辣目洋子,原是網紅出身,一個其貌不揚體重70kg的豐滿女性,但她的自信卻讓她在進軍演藝圈之後,闖出一片天,這部劇裡的皇后幾乎就是辣目洋子的翻版。雖然看起來不夠美麗優雅,但她渾然天成的喜感,有話直說的特性,除了在綜藝節目大受歡迎,她也參與過表演競技類節目,讓許多人刷新對她演技的觀感。而劉金鳳在劇中的台詞,聽起來就是現代人用的大白話,而她對於生活與愛情的觀感,也直戳很多人的心底,比方說到關於愛情裡的信任問題,劉金鳳理所當然的回答:「相信就是相信啊,哪有這麼多理由。」讓我細細思量後,感覺這真是大智慧啊! 而類似這樣的人生哲理,劇裡還出現不少次,雖然標榜為搞笑劇(事實上也真的好笑啦!),不少台詞都如此日常,卻如此值得再三咀嚼,令人有著頓悟之感,而且歌曲還不錯聽,就分享給大家輕鬆配飯囉。

YT上就可以收看, 真心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