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我在馬特市的...

看到新活動有好多人熱情參與,想來馬特市好久沒有活動了,很多人參與就是好事,至少感覺整體熱鬧不少,而且看著大家分享在馬特市寫作點滴非常有意思,總讓我想起自己在馬特市到底做了什麼。

好像沒有耶,就只會寫文字和分享喜歡的音樂,還知道Likecoin可以贊助自己喜愛的文章,也可以換成法幣,還有買了實體物品(非常開心),其他的就沒心思去學。不是不想學,而是當前用不到就沒想著去研究。近年來生活趨向簡單,簡單到沒用到的東西就可以捨去,不常用信用卡,那就捨了,家用電話、冰箱、烤箱都捨了,最近手機也壞了,開始享受沒有手機的日子,發現少了手機,睡前閱讀的機率大增,不然以前還是會睡前滑一下,然後一滑才發現時間飛逝。生活簡單,心反而更踏實,這是自己真實的感受。

所以也不矯情了,看了下那張清單,發現自己真的沒甚麼成就,因為很多事項我都沒做過,但我寫過一篇文章,裏面有留言,似乎還有一兩個論戰,但我應該沒回應任何一則留言,畢竟那都不是我在意的,我在意的是文章的閱讀時長,在意的是自己目前寫了幾篇文字累積多少字數,自己每天有多少閱讀其他作者文章的進度,其他的就是大量聽音樂。很多朋友看我這樣活,老以為我多窮途末路,殊不知能活成這樣「任性」,才是個人的成就。之前曾經做過一個小餐館外場兼職工作,朋友覺得我怎麼不想找個正職工作,我說,這裡很不錯啊,老闆玩音響,放的音樂很有品味,邊工作邊聽音樂很棒耶! 朋友紛紛白眼表示:難以理解!

但也不需要別人理解啊,生活是自己的,自己開心不是最重要的嗎? 況且,離開職場四年來,是我活的最像自己的時間,可以自在創作自在唱歌,想耍廢就整天追劇,很積極就整日創作,餓了就出門覓食,沒靈感就自己下廚,偶而出門工作,絕少在社群軟體上出沒,我沒有任何人生成就,也不記得自己有什麼成就,只是回顧時發現完成很多事,積攢很多文字,然後,若到離開時,應該會心滿意足吧…

好長的前文,來,進新歌!

1 戴荃、鄭雲龍 - 踏莎行

這首的主歌部分採了北宋詞家晏殊的《踏莎行 祖席離歌》,副歌部分是戴荃寫下對這首詞的延續。知道戴荃,因為《中國好歌曲》節目,他創作的一首《悟空》,揉合現代流行與京劇旋律和唱腔,美到令人哭爆。而有「中國音樂劇王子」的鄭雲龍,知道他是因為《聲入人心》這節目,這個節目第一季真的非常好看,每個參賽者都經過古典聲樂或音樂劇歌唱訓練,而且每個人一開口就是享受。這兩人合作這首歌,唱盡離別辛酸,真是好聽值得推薦。

2 BoA - The Greatest

身為初代韓流最強Solo唱跳女歌手,2000正式出道,至今也有22年。但她的唱跳實力依舊不減,反而在褪去青春無敵,換上成熟風範後,在音樂和造型上的可能性都擴展不少。這首歌無論在歌曲本身,或者編舞還是MV充滿未來感,都可能在韓流引領風潮。今年36歲的BoA,魅力更勝以往呢。

3 黃禮格 - 失眠

雖然歌曲風格不算當前流行,卻是一首旋律不錯,歌手唱得也不錯,聽來很順耳舒服的歌。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之前是位演員,後來似乎比較往歌唱發展。

4 邱軍 - 不是不會痛

除了第一首,也大推這首歌,是聽了會札心,MV看了會感心的歌。捨棄當前流行的音樂風格,回歸搖滾的單純,重溫中板搖滾的原始力道和感動。丘軍是第三季《聲林之王》的亞軍,比賽期間就唱出不少首代表作,希望這首歌給你一天滿滿能量。

5 徐若瑄、麋先生聖皓 - Hi

徐若瑄對音樂的選擇很獨特,總愛走在流行與非主流之間,但偏偏她的多變都能創造潮流,這首歌也不令人失望。很像置身一片海,靜靜漂流著,飄到愛人身旁,留下一吻當作招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