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我將被傳送到遠方

我將被傳送到遠方。那位母親對著孩子們說。

母親知道自己時間不多,還有好多的想望,在人生戛然而止之前,如同泡沫一般,隨時會消失在空氣中的想望。

但這是暫時的,有天我們還會再見面。沒幾天這位母親就在沉睡中走完人生。

時間持續著,每天都有人離開,不管有沒有疫情,各式各樣的疾病、意外都在發生,加上疫情增加的「傳送」,留在這星球的,只能持續地和時間對抗,盡力活出一種宣稱的「自我」。

但,每天的生活都不可避免接觸各種群體,需要相互支援、需要溝通、更需要達成某些妥協,自我的完成越排越後面。

最近看到一個很熱門的影視題材:多重宇宙。

如果可以遇見另一個時空的自己,我只想問,你在那裏好不好? 可以不要把我傳送到遠方嗎? 現狀雖然不夠圓滿,但我已經習慣這裡了…

繼續我們的音樂之旅。

1 MEUTE - Places

這個樂團讓我很驚艷。幾乎是管樂器組成的流行樂團,之前還真的沒看過。管樂大概是所有樂器裡,自己最不了解的一個組別,但管樂總讓音樂有種活潑的華麗感,所以一直都好喜歡。一看到這個樂團,也順便找出他們的現場演出,非常值得一看。

2 PSY - that That (prod. & feat. SUGA of BTS)

那個江南賽大叔回來了。在〈Gangnam Style〉這首歌全球大紅之後,推出好些作品都沒能再創紀錄。今年預計推出這首單曲,找來韓國當前全球當紅男團BTS團員合作,走的同樣是之前風格,也力求在舞蹈上簡單易跳有特色,這首歌能否再創佳績呢,觀察中。

3 Sam Smith - Love Me More

這是現當前英國最棒的男歌手之一,也是難得的白人靈魂之聲。他的許多歌曲都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實在很考驗唱功。而他也沒有因為聲名大噪而躁進,就是穩穩地唱好歌,熬夠時間才推專輯。所以他的每張專輯,除了熟悉的某些音樂元素,也經常會嘗試新的東西,但其實只要他的聲音就夠了,聲音實在太好聽。

4 Jackson Wang - Blow

王嘉爾,十七歲獲得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冠軍,代表香港劍擊隊。然後前往韓國當練習生,後來以男團Got7出道,除了在音樂上的成績,在綜藝上也頗有斬獲,更是有自己的公司和團隊打理演藝事業。他是我看到目前一位相當具有國際發展潛力和遠見的男歌手,聽他的歌看他的MV就可知道,他其實具有國際視野和野心。

5 Tamino - The First Disciple

這位男歌手是埃及裔的比利時人,既是歌手也是模特兒。會看這首歌是因為他拿Lute琴,想說這位歌手必定來自中東,然後被他的歌聲吸引,很乾淨的聲音,但聽不出來他來自於何方,查了資料才知道,兩種文化的融合,難怪能讓我的聽覺感到迷惑。這首歌確實有著明顯歐亞文化融合的特色,這樣的結合總是讓我沉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