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九○年代那些精彩R&B女聲

連幾天陰晴不定的日子,總覺得有些鬱鬱的,懶懶的。

昨日一日的烏雲,在近日落的一個多小時內,突然烏雲散去給了一片藍天白雲。

這時候會想到什麼?

於我,還是音樂。什麼音樂? 九○年代的那些優質R&B音樂,那節奏不一定快速或有振奮感,但卻在慵懶中,有著舒緩卻源源不絕的動能。

我想應該不少朋友跟我一樣,我們的青春,正是經歷這些音樂的,或許久久不再注意新的音樂,但聽到熟悉的歌曲,還是立刻會像走進時光隧道般,攫取了當年的一些回憶。

今天就來回顧一些九○年代,一些精彩的R&B女歌手。

1 Mya - Case Of The Ex (Whatcha Gonna Do)

這位90年代清亮外型女歌手,出道時年紀雖輕,但歌曲走的卻不是小女生的戀愛心情,而是更具力量與獨立女性意識形象的歌曲,這首歌確實佳作。

2 Aaliyah - Are You That Somebody

在之前一篇文章〈被神收回的小花〉中,感嘆這位年輕女聲,僅20出頭便因飛機失事殞命。她的歌曲也是我認為R&B界裡最細緻精彩的,這首歌是其中之一。

3 Monica - Angel Of Mine

90年代一波年輕女孩出道,她們的歌曲各有特色,Monica的聲音低沉厚實,歌曲靈韻動人,前兩張專輯真是出盡鋒頭。

4 Brandy - Sittin' Up in My Room

能夠和Monica維持著競合關係的,就是這位Brandy。她歌聲聽來輕柔,卻不失力量感,雖然剛出道的幾張專輯是小女生情懷,但之後著重於黑人女性議題的創作,更顯精彩。

5 Angie Stone - Brotha

這位算是搭著90年最末班車出道的女歌手,無論唱腔或者歌曲都沒落俗套,反而在顯疲態的R&B樂壇中,端呈一股新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