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西洋新歌】 本年度第一回新歌推介

終於來到本年度第一回的新歌介紹。以前總是隨興的寫,今年才想在標題分類的細緻些,至少年底寫集結榜單時,自己比較容易找。

美國在疫情中,產生了大離職潮,這現象應該不只美國,而是全球勞動市場大洗牌。這種改變只是疫情所產生的改變之一,一方面是受疫情影響,不少公司營運艱困減薪裁員,另一方面也讓人產生反思,要讓工作站滿生活嗎?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如同前同事去跑外送,他滿足於這樣彈性的工作時間,多的時間還可以陪伴孩子成長,另外他也發現,跑外送會遇上各式各樣的人,也是這項工作的趣味。所以,疫情帶來的改變遠遠不止這些,世界已經無法恢復到從前,在不斷衝經濟成長的同時,也要省思人有因為這樣更幸福嗎?

幸好,還有新的音樂不斷推出,這一回就來聽聽這一陣子的新歌。

1 Joss Stone - Breaking Each Other's Hearts

這位當年以超齡成熟歌聲闖出一片天的天才歌唱少女,出道十餘年,現在歌聲與年紀終於相符,這首歌也是她個人多年來,最傑出的一首傷感情歌。很少有白人的歌聲充滿黑人靈魂音樂味道,這歌聲適合太多種樂風,是無比珍貴難得的一把好聲音。

2 R3HAB x Mr Eazi x Wafia - I Wanna Run Away 

R3HAB因為之前與蔡依琳合作一首〈Stars Align〉,這個DJ團體在台灣也有一定知名度。不過這團體合作世界各地藝人實在不少,這首歌也很洗腦,這種融合部落風的節奏,感覺不會太緊迫,還令人心情蠢蠢欲動,無論何時聽都心情大好。

3 Madonna Vs. Sickick - Frozen (Sickick Remix)

雖然是Madonna於98年推出的歌曲,之後也被各路DJ製作出各種混音版,但直到聽到這首歌才讓我驚豔。這首歌巧妙融合DJ的新創作與瑪丹娜的歌,最近這位DJ似乎滿受注目的,他的混音作品或個人創作質量都很不錯,至少歌唱得也不錯。

4 Ruel - GROWING UP IS

這首歌是標準中板搖滾,有多久沒聽這樣一首歌呢? 畢竟曾經是搖滾青年,現在逐漸步入搖滾老年,搖滾不死啊! 這首歌有中文翻譯,大概是台灣發行公司想大力推介的對象,而這首歌確實也旋律很容易讓人投入,但歌詞卻讓我更喜歡。還有,喇叭褲是要重回潮流了嗎?

5 Granger Smith - That's Why I Love Dirt Roads

標準鄉村歌曲。這類歌曲向來被我放在「適合公路旅行聆聽」的歌曲清單裡,很久沒有聽到一首吸引我的鄉村歌曲,因為太多鄉村歌曲都融合了其他樂風,甚至連MV都拍得太流行,成了走鐘鄉村味,而這首歌的MV卻很剛好,純正鄉村元素我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