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回來了! 回來了!

2021年,雖然五月份曾經一度疫情緊張,三級警戒的狀態下,幾個月下來頗有民生凋敝之感。不過,大家最近應該比較有幸福感,除了警戒狀況放寬許多,但人多處還是要戴上口罩,其實,這不用說,大家應該基於健康維護,還不會太快把口罩拿掉。不過,十月份有消費卷發放,應該更讓幸福感的值更升高了些。

閒聊之餘,音樂也是要聽的。之前發現一些資深歌手回歸歌壇發表新作品,沒想又挖到更多! 這些都是年輕的回憶啊!!!能再聽到他們新作只能說感動,那些熟悉的聲音,瞬間就回到某段時光回憶中。

1 Richard Ashcroft - This Thing Called Life

由英倫搖滾名團The Verve解散獨立單飛的主唱,個人作品其實不多,但那陣子英倫搖滾正盛的時光裡,他的聲音確實是一個深刻的記憶。

2 Radiohead - If You Say The Word

在Coldplay樂團盛名之前,Radiohead/電台司令才是真正英倫樂團的王者。他們從頹廢風的搖滾樂團,到一種實現性質濃厚的搖滾,累積不少死忠粉(我就是!)。驚喜發現他們新歌,當然要追起來!

3 Tears For Fears - The Tipping Point

他們大概是80年代New Waves樂風最後一個名團,作品數量也不多,但作品質量卻很優異,能夠兼具流行與個人創作理念,新歌聽來雖然有些滄桑更加洗鍊沉澱,但歌曲還是一樣出色,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4 Texas - You Can Call Me

女性擔任搖滾樂團主唱,很自然的就讓搖滾樂多了些流行和柔情。不過我也不太能界定這個團是不是屬於搖滾樂團,畢竟他們的音樂也保持著一個特色,單曲混音板甚至成功進入舞曲榜。新的歌曲讓我回憶起他們之前熱門單曲〈In Our Lifetime〉,心裡還是忍不住雀躍。

5 John Mellencamp, Bruce Springsteen - Wasted Days

兩名搖滾老將聯手出新歌,其實我喜愛John多過於Bruce。但布魯斯史賓斯汀還是比較知名啊,曾經的「工人皇帝」、藍領心聲的代表歌手,他嗓音有些狂野,我卻比較喜愛約翰麥倫坎的內斂。現在兩人都老了,一樣滄桑一樣內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