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深刻的電影歌曲

有時候一部好電影都要搭配一首讓人印象深刻的主題曲,主題曲除了加強對於電影的宣傳,也經常能和電影相互連結,像《鐵達尼號》大家就會立刻想起那首《My Heart Will Go On》。雖然自己沒有太喜愛這部電影和歌曲,不過這倒是一個非常著名電影和主題曲雙贏的例子。

就個人來說,好的電影主題曲就是因應這部電影所生,符合故事主題或劇情衍生,有些主題曲一出現就會立刻讓人「啊~~」忘情地喊出一聲:「我記得那部電影 !」

所以這一回就來聽聽,讓我非常深刻的電影歌曲 !

1 Starship - 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忘了這部電影的中文譯名,但當年應該不少人看過這部電影,而這首歌也是該團經典名曲。只是多年後重新看到這個MV版本,竟然「ㄟ…」的叫出聲來,女主角很眼熟吧,因為她後來演出《慾望城市》的珊曼莎。

2 Roger Waters - Lost Boy Calling

介紹過《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配樂,這部電影除了配樂印象深刻外,在片尾緩緩出現的主題曲也非常點題,像是在敘述著主角1900的心境。這首歌的編曲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吉他間奏實在精彩又催淚。

3 Sinead O'Connor - You Made Me The Thief Of Your Heart

這首歌是電影《In The Name Of Father/以父之名》的歌曲。丹尼爾戴路易斯是演技令我非常欣賞的男演員之一。這首歌充滿濃厚的愛爾蘭民謠風,民謠風的歌曲向來很吸引我,而辛妮歐康諾娜冷冽金屬性質的嗓音也令人太欣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