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戀愛真甜美 當然也失戀萬歲

若說有什麼是流行歌曲萬年不敗主題, 那麼絕對是”失戀”!

這主題讓人感受之深刻, 而且相當容易代入情境, 任何時刻都能有所感動. 失戀時這些歌曲可以是撫慰人心的聖品, 一般時刻也能細品歌曲裡的深情或傷感. 無論是直剖內心, 或是借景寫情都異常動人. 當然這類歌曲多如過江之鯽, 這些歌曲都繩經在我傷痛時刻, 給予我陪伴和安撫……儘管事過境遷, 現在聽著還是微微抽痛一下.

1 蔡健雅 – 無底洞

這首歌是你介紹給我聽的, 一首感嘆與無奈的歌. 預示了不久後的分離, 我一直很掛意, 是否因為自己的忽略, 一直往事業衝, 忽略了你的感受, 然而真正的事實在三年後得知, 但我已經放下傷痛了, 或許時間一直是最好的治療.

2 那英 – 辛酸的浪漫

有時候相遇和分開都是時機使然. 那時候愛上這首歌, 浪漫也能辛酸如此. 青澀的初遇, 再到好多年後的偶遇, 完全在這首歌裡被唱出來. 那種濃濃的思念還有種說不出口的酸楚, 沒有滄海桑田的悲悵, 更像一條界線分隔彼此, 走在不同路上的偶然交會, 彼此祝福吧…

3 田馥甄 – 靈魂伴侶

這首歌的詞太深刻, 很難相信至死方休曲終人散的狀況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你選擇不拖累任何人, 讓許多親友哭斷腸, 我只能選擇讓自己隔離, 對於旁人的悲傷和安慰彷若無聞, 努力不崩潰, 努力過好每一天, 要連你的份一起好好活過, 如果你知道, 這對我來說是多困難的事, 儘管只剩一半的堅強, 還在撐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