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機緣無比奇妙

行走人生,會有很多的機緣,無論善緣或惡緣,無論時間長短,若您相信人心是善,所有緣分都是善,那些看似惡緣的,都是短暫的砥礪和磨難。

只有一件事,就是千萬別對人生無感,也別為人生多愁善感。看似漫漫的旅程,其實存在著一個循環,此時此日不見,他時他日也可能遇見。當年看了一部泰國恐怖片《邪降》,最讓我感受到恐怖驚心的,不是那些驚恐尖叫聲或恐怖場面,而是電影看到最後,陡然發現那群人求下降頭而成的因果循環,為了達成某種冀求,對他人下降頭,而他人亦然,如此形成一種循環,因果便如此形成,想來真是可怖。

說了這許多,還是要聽歌。這首歌在我腦海裡非常非常多年,這是小學時候唱遊課聽到的,不是非常知名的曲子,也不知演唱者為誰,但印象就特別深刻,也曾苦尋多年。就在前幾日YouTube就這麼將歌曲推到我頁面,聽了之後狂烈欣喜,也感覺機緣的奇妙。

1 Tom Tom Club - Wordy Rappinghood

這首歌於1981年推出,兼具放克和New Wave風格的一首歌。至於為何唱遊課會聽到這首歌,因為當時老師希望孩子們動動手腳跳跳舞,這首歌便是當時使用的音樂,歌曲節奏明朗,唱到副歌時孩子們都會一起唱著:「嗚啊嗚啊~~」可謂是非常有記憶點。

2 Tom Tom Club - Genius Of Love (Live @ Summer Sonic '09)

當然要順道來聽這個團體的另外一些成名歌曲。這首歌您或許覺得有些耳熟,若您喜愛90年代西洋音樂,應該會覺得有些熟悉,但這首歌就是被取樣的原曲,聽到時也甚是覺得太有趣了。

3 Mariah Carey - Fantasy

聽了原曲當然也要來聽聽取樣後創新的百萬金曲。出自於瑪麗亞凱莉1995年專輯《Daydream》,該專輯的首發單曲。不但取樣了Bassline,還有一些有趣的樂器聲音,甚至將主歌寫進新歌裡,可謂是竭盡其用非常明顯的取樣創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