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單曲循環 走過這一世間就值得了嗎


近兩年,能讓我經常單曲循環播放的一首歌便是《路過人間》。

這首歌是那年非常紅,討論度相當高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演唱人是郁可唯。

不得不說郁可唯不但歌聲透著靈氣,演唱技巧也十分成熟,雖然出道至今也不乏一些受歡迎的作品,也在台灣一直都有著作品推出,但要說大紅,還真是拜那個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這個節目真的讓觀眾看到好幾位女明星的才華和真實個性,多年積攢的基礎在節目上散發光芒而被看見,當然有這樣的平台被觀眾重新接納並喜愛是幸運的,可若沒有那些歲月過程的積累,大概也很難有今日實力,郁可唯就是一個鮮明例子,而這首歌當初聽時看了MV,雖然頗有愛情便是走過人間的一部分,錯過也就當成回憶之感,但這首歌在後來郁可唯在不同地方演唱,竟然有了更脫俗更出塵的感受,人生庸碌數十載,走一回都是滋味。

1 路過人間

這個版本是在某個綜藝節目《你好生活》中出現。在賽里木湖旁演唱,雖然極為寒冷,但歌聲與海天一色相融,讓人對這首歌感受更深刻,郁可唯的聲音真的好美,而這樣的現場演唱中,郁可唯也用演唱會的方式和來賓觀眾互動,雖然不是每句歌詞都唱的完美,甚至有部分刻意不用美聲式的唱法,彷彿真的從世外桃源中走入人間。

2 路過人間 --簡潔街頭版

其實我更愛這個版本,就是坐在街頭,一把吉他和一位歌手,路人就是聽眾。一首歌好不好聽,一位歌手實力如何,越簡單的樂器配置,越簡單的器材,用呈現出音樂本質,也越容易讓人受歌曲感動,所以我經常用這版本單曲循環播放,陪伴我閱讀和寫作,真的路過人間望見百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