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那些編曲讓我驚豔的歌

如題所說,有些歌曲並沒有多紅,但是身為長期接觸音樂的閱聽人,卻為其歌曲表現感到驚艷。這些算不上主流或甚至是以翻唱為主的音樂人或團體,都用了許多心思投注在音樂裡,運用各種音樂元素來形塑一個音樂世界。作為一個音樂創作人當然有我很難忘歌曲的編曲,這次就來和大家分享這些歌曲。

 1 Ther Temper Trap - Love Lost

你一定會被這支深具復古色調的MV所迷惑,這首歌到底跟一群孩子在練體能有何關係?不過仔細聽這首歌的編曲,確實相當有趣。雖然是澳洲獨立樂團,但主唱卻是印尼裔的亞洲面孔喔! 這首歌編曲吸引我的地方在於用簡單的方式營造歌曲聆聽的樂趣。編曲不複雜,但能創造出劇記憶點的清新和雋永感是不容易的,而這首歌曲在主歌和副歌創造出兩種氛圍,也算是我自己常用的一種方式,所以當然私心推薦。

2 Jonsi - Go Do

來自冰島的一個超級另類樂團Sigar Ros/席格羅斯主唱單飛之作。這首歌同時也是電影《We Bought A Zoo/我們買了一個動物園》原聲帶的歌曲,整張原聲帶音樂或歌曲都是主唱Jonsi/雍希的創作。在配樂中雍希的聲音可以是樂器,把音樂氛圍拉出一種飄渺感,而這首歌在其中有如破繭而出的感受。整個編曲在笛聲和鼓聲的振動之下猶如自在飛翔般的開展,心情不好時真的可以聽聽這首歌。

3 Frou Frou - Let Go

這個團體只出過一張專輯,但是這位女主唱卻是在樂壇受到相當重視的歌手,所以作樂團應該也只是一個副業。這首歌出現在電影《Garden State/情歸紐澤西》,由娜塔莉波曼主演。也是因為電影我才注意到這首歌。而這首歌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編曲,我很喜歡這種略帶迷離和電子聲響的音樂,加上一些綴音流竄遊走,當然這首歌的弦樂編的非常美,精巧細瑣才是吸到我耳朵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