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大行其道復古風

這一兩年流行樂壇大走復古風,不但歌曲、編曲、甚至MV都要來復古一下。依然在追尋新音樂來聽的我,面對近年一些幾乎不認得的歌手出現在我YouTube頁面上,還是會儘量聽看看,單純就音樂來說,聽了幾遍感覺喜愛聽不膩的才是好歌。既然是好歌,那麼就把這些新歌分享給大家,聽聽現在流行甚麼吧。

1 Bruno Mars, Anderson .Paak, Silk Sonic - Leave the Door Open

很喜歡火星人布魯諾的歌聲,當然他的創作也很精彩,上一張專輯向八零年代音樂探尋靈感,這一回顯然走的更古早些,濃濃的老黑人靈魂韻味,連MV都染上復古色調。

2 LITTLE BIG - SEX MACHINE 

這首歌的點擊率短短幾天就衝的老高,讓我非常好奇這首歌為何受歡迎。聽了之後感覺還真的具有神奇感染力,或許跟兩位胖胖圓潤舞者有關,或許跟一種復古流行魅力有關。

3 Jon Batiste - I NEED YOU

這首歌絕對讓人跟著手足舞蹈。這樣的編曲到現在還是一樣,引發人想隨之起舞的魅力。一點爵士一點搖擺,復古的令人好開心啊!

4 Daði Freyr (Daði & Gagnamagnið) – Think About Things

看這首歌真的感覺想笑,一群人看似死氣沉沉的表演,連扭腰擺臀都不能看的保守家庭聚會,竟然有種忍俊不已的感覺,而這首歌走的是七零年代的樂風,放克風格的Bassline,迪斯可節奏,這幾個人可以跳舞跳的沒有甚麼表情實在有趣,而且那一段鏡頭隨頭擺的拍攝也讓我覺得太有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