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輕鬆玩鬧變聲出輯

這是卡通版花栗鼠們

其實卡通我很早就有印象,以花栗鼠作為主角,花栗鼠的配音不少都是歌手出身,因為這花栗鼠在劇中必須又唱又跳,而且卡通版和電影版花栗鼠真是相差甚大呀。

這是電影版花栗鼠們

雖然大多是翻唱歌曲,但其實花栗鼠也有原創歌曲,而且在卡通裡披露過,後來也在電影中出現,不過,早在電影問世前,花栗鼠們就有不少張專輯問世。現在來說,玩變聲器已經稀鬆平常,甚至手機app就可以玩,但在幾十年前,玩變聲還是頗有特色的,所以我也收藏過兩張,無法久聽,但偶而聽之,還是覺得輕鬆有趣。周末時光就是該放鬆些,這些歌曲給人感覺就是童稚繽紛,也許小孩也會喜愛非常。

1 Here comes Santa Claus

花栗鼠們好幾張專輯都是聖誕專輯。雖然聖誕節還沒到,不過大概是為團聚或主攻兒童市場所發行的聖誕歌曲專輯,咱們就先欣賞囉!

2 The Chipmunk Song (Christmas Don't Be Late)

這大概是花栗鼠們非常具代表性的一首歌。

3 Funky Town

這是電影片段,花栗鼠為了找個人家安居,正巧被一位音樂創作人聽到他們歌聲,就這麼一拍即合。

4 Bad Romance

翻唱女神卡卡的歌曲。花栗鼠們唱來少了女神的那種傲氣,反而感覺更像是可愛的兒歌…

5 Macarena

我所收藏花栗鼠專輯其中之一裡的首波主打歌。這張專輯收錄多首90年代神曲,但是瑪卡蓮娜聽來真的太有趣了,個人覺得這變聲版比原版大叔還要有趣多了,也是各種版本裡我最愛的一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