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疫情下:那些失去演出舞台的DJ們

沒想到一場疫情,嚴重的衝擊著全球的經濟生態,最仰賴觀眾的表演工作者霎時間失去舞台失去群眾。

當然,沒有舞台就自己搭舞台,沒有觀眾就用方法找出觀眾,熱愛表演的人,必定會想出辦法讓群眾看到演出。於是前幾天有一篇文章:在家裡開演唱會,介紹了一系列在自家小空間自演自唱,公開放上自媒體平台的影片,似乎大家都頗為喜歡。

那麼另一種音樂人呢? 那些最依賴現場演出炒熱情緒的DJ們怎麼辦? 結果,發現一系列影片,都是DJ們跑到各種地點,高山、古堡、國家公園…獨自在自然中進行一場演出,雖然都是電音,但是在這環境裡似乎稍微顯得靜謐些,沒有那麼張揚,反而像是用音樂與環境交流。自己很喜愛這樣的音樂會,而且面對自然,音樂選擇的方向也會不同,這些影片好適合放在大螢幕上,音樂很適合陪伴,陪著你需要放鬆或是居家任何時刻,時間大約都是一個小時或多一些,剛好感覺快有些膩時就結束,這是我最近寫作特別喜愛的一些背景,分享給大家。

1 Disclosure at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in Croatia for Cercle

這個雙人組在國家公園進行一場演出,歡愉的節奏配上花木水天,演出者似乎很自得自樂,但其實聽者也深受感染。

2 FKJ live at Salar de Uyuni in Bolivia for Cercle

這位來自法國的FKJ真是我近期最愛的一位音樂人。他的音樂實在太精采,多種樂風融合,有著爵士的即興或者馳放樂的輕鬆舒適。這個場景真是讓我覺得太夢幻太美,很符合我想像中天堂的樣子。

3 RÜFÜS DU SOL - Live from Joshua Tree

約書亞樹,會有印象是因為U2的經典專輯。這個電音團選在這裡演出,從日落到天黑,在天地間歌唱的感覺好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