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我願乘風而去

說件見聞,今日上工途中,竟然見到一位自行車騎士,接了警察罰單。

說來也是這位騎士眼瞎,不知他到底在急甚麼,明明見到一堆機車騎士都在停等紅燈,硬要搶快搶時間,直直衝過車陣與紅燈到街口對面的便利商店。接著就見到車陣裡的右前方兩輛也等停紅燈的警察,立即響起警示鳴聲也過街去,立刻逮住盤查,另一位大概準備以現行開立罰單。

人類發明運載機器,一是為了縮短交通時間能去到更遠的地方,另一是實現「乘風」逍遙的願望。乘著風別有一種舒爽,從體感到心理,大有掙脫束縛自我解放之感。乘著風也讓人有著另種感慨,無論是詩詞中的風光美好或歷盡滄桑,人對風的思緒無限,但無論人生人前風光也好,心理覺著萬般滄桑也罷,在行過萬里旅程閱盡山水後,或許只有一句:「我願乘風歸去。」

當然,音樂不能不聽的,今天就來幾首經典與風有關的歌。

1 Leaving On A Jet Plane

這是翻唱版裡,我最愛的一版。原唱是John Danver,但這版本出現在一部當年大賣座的電影裡,男主角要出發到太空時,對著女主角唱這首歌,想到這一離開面對艱險不知是否能歸來,這首歌真的非常契合。

2 Dust In The Wind

搖滾名團Kansas的傳世名曲,這首歌大有「人生無常,活在當下」之感。

3 Blowing In The Wind

這首歌也是民謠老將Bob Dylan的經典,雖然被解釋為反戰歌曲,但Bob的歌,能在時光淬鍊中一再受到重視,他的歌詞能有多種解釋,也具有獨特的詩意,其民謠教父的地位無可撼動。

4 She`s Like The Wind

Patrick Swayze隨著電影〈Ghost〉走紅後,這部〈Dirty Dancing〉也大受歡迎,他順勢在其中唱了一首插曲。算是英年早逝的他,其實多才多藝,後來還有一部電影〈豔倒群雌〉,講的是三個扮裝皇后為了選美一起上路的故事,用扮裝皇后來彰顯女性主義的故事,在當年實在有趣,況且找來三個肌肉男星演扮裝皇后,實在太有梗了,這部電影大推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