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周末何妨有些孟浪

說起周末呀,上班族休假日,對於我這類服務業的工作人,沒有周末休假這回事。以前上班時也是如此,平常日晚上周末全給了劇場,也很多年都沒有休假。雖然並不愛工作,但對於搞「興趣」這個工作,當時被同事取笑說,正職當成兼差,興趣當成正職做,雖然是如此被取笑,但同事也明白我在工作上沒有怠惰,只是興趣做得更投入,他們這麼笑著,寄售要提醒我投入心神可以,但別忘了顧好身體,感謝那些年好同事們的照料,隨然離開崗位但情誼還是在的。

這篇文章其實應該要跟標題有關,但開頭就自己歪了。但周末嘛,當然要帶著度假的激昂心情,搭配上令人忍不住想跟著略帶異國風音樂舞動,就像那首歌這麼唱著:「來呀,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時光~~~」這肯定是派對聚會,清掃整理時的最佳良伴。不過,當然還沒完,還會有續篇的。

1 Gloria Estefan - Rhythm Is Gonna Get You

身為拉丁流行音樂最強力推行者,無數後者追隨其腳步在樂壇上大放光芒。滿滿的熱帶風情,具有度假風,藍天陽光照撫下,腳步都忍不住跟著輕盈了。

2 Britney Spears - I'm A Slave 4 U

小甜甜布蘭妮在當年可真謂萬千青少年追隨的偶像。她的前幾張專輯銷售極為亮眼,這首歌大概是她早期風格頗為特殊的一首,具有異國風的編曲,加上她在頒獎典禮上,帶著一尾蟒蛇上台的表演,更讓人印象深刻。

3 Justin Timberlake - Señorita

賈斯汀在脫離偶像團體單飛首張專輯的單曲。這首歌聲勢雖不若前幾張單曲那樣強,但風格上卻是專輯裡比較特殊的一首。他算是單飛後身價不跌反漲的例子,不但專輯唱片賣的嚇嚇叫,還出演電影,成為一方流行天王。

4 Travis Barker - Saturday Night ft. Transplants, Slash

這首歌我只認識來助陣的吉他手Slash,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Travis是知名樂團Blink-182的鼓手。他除了龐克音樂外,也很愛嘻哈音樂,自己另外成立樂團外,也廣納各種音樂人才相互合作提攜。看了他練鼓的影片,真心感覺每項技藝都是苦練獲得的。而選這首歌,就是符合主題啦!

5 Prince - I Would Die 4 U

這首歌絕對是王子歌曲裡個人愛歌之一。那張《Purple Rain》專輯真是首首經典,當年這些音樂,真的讓我瞠目結舌深深愛上王子這位音樂鬼才。他不走尋常音樂風格,狂野不羈的音符,帶著魅惑的真假音唱腔和舞台表演,讓音樂圈盛讚:音樂圈有太多王,但始終只有一位王子。可見其音樂的獨特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