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不可或缺的小插曲

意料之外是否帶來驚嚇,抑或是帶來美好? 每個人能會說出生命裡幾個小插曲,或許那就改變了一生,或許祝您踏上不同的人生旅程,甚至一生的姻緣。

總之,人生際遇各有不同,插曲好壞參半,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本日重點是那些你可能沒注意,不算太紅,電影裡的插曲。當然,這些歌在電影裡或許驚鴻一瞥,但卻讓我印象深刻,也算是愛歌分享。

1 Peter Gabriel - The Book of Love

一首非常暖心的歌,收錄於電影《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美國版)》。因為也看過日本版,雖然劇情是一樣,但是對於情感的表達方式,東西方文化還是有著差距。這首歌曲在男主角李察吉爾決定邀請老婆去高別舞會擔任自己舞伴,很浪漫的送上一朵玫瑰花,並告白老婆:「妳是我一生的舞伴。」可除去劇情,這首歌曲的歌詞還是深刻動人的,彼得蓋布瑞有些年紀顯得滄桑的嗓音真是令人咀嚼再三回味不已。

2 Keira Knightley - Coming Up Roses

出自《Being Again/曼哈頓練習曲》,和音樂相關的電影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女主角綺拉奈特莉親自現身演唱,頗令人意外和驚豔。導演約翰卡尼執導的電影我都很喜歡,這部電影還請來復仇者中的綠巨人馬克魯法洛擔任男主角,溫韾小品,值得品嘗。

3 Glen Hansard, Marketa Irglova - Falling Slowly

與第二首歌出自同一位導演的電影作品,這部電影《Once/曾經,愛是唯一》裡的歌曲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這首歌還是入圍奧斯卡電影歌曲我才注意到,聽完歌曲就去找電影來看,一種溫婉緩慢的步調,很適合午後欣賞的一部電影。

4 Madonna - You Must Love Me

這部電影《Evita/艾薇塔》應該是瑪丹娜從影巔峰代表作了。她為了爭取這部電影的演出做足努力,包含戲劇訓練和聲樂訓練,這之後果然她唱歌功力大增。電影改編自安德洛伊偉伯的同名音樂劇,但這首歌卻是為電影而創作的,很少聽到瑪丹娜這麼單純情感真摯的唱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